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做好善后 依法追责

2023-04-19 21:51:37 中国新闻网

  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做好善后 依法追责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陈杭 徐婧)4月18日12时57分,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截至19日9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9人遇难。北京19日召开发布会,对初步调查的事故原因、人员伤亡情况、人员救治情况、依法追责情况等进行通报,表示已全部对接患者家属,将继续督导长峰医院做好善后及赔付工作。

  根据北京官方通报,4月18日12时57分,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丰台区靛厂路291号的长峰医院发生火灾。当天13时33分明火被扑灭,15时30分现场搜救行动结束。截至19日9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9人遇难,其中26名住院患者、1名护士、1名护工、1名患者家属。

  图为4月19日,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 中新社记者 易海菲 摄

  在19日中午举行的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上,现场全体人员起立,为遇难人员默哀。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火灾令人痛心,教训极其深刻。对遇难人员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对事故伤员,我们将全力以赴予以救治,调集精锐医疗力量,科学制定救治方案,尽最大努力争取早日康复。

  记者在医院外看到,医院门外停有120急救车辆,以及多辆警车。该院住院部东、西楼通过长廊相连,附近有多个居民小区,楼前是一家糕点店铺。东楼外立面有明显过火痕迹。门口保安表示该院目前已暂停接诊。

  根据通报,发生火情的东楼建筑面积5298平方米,主要收治危重症患者,已按照要求进行封闭;78名留院治疗患者均安置在西楼。

  来自北京市卫健委的消息,截至18日15时30分,共转运伤员71名,分别送至9家医疗机构救治。北京迅速组建市级救治专家组,逐一现场会诊,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做到一人一策,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救治伤病员。

  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李宗荣表示,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群众工作组,与长峰医院一同做好善后工作。与患者家属开展接待安抚和沟通商谈工作,详细了解患者家属的诉求和安排,开展心理疏导,做好生活保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并积极提供司法帮助。目前,患者家属已全部对接,将继续督导长峰医院做好善后及赔付工作。

  据介绍,北京长峰医院隶属于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所以诊疗血管瘤、脉管畸形等疾病为主的二级综合医院。目前,北京长峰医院院长及现场施工人员等12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19日发布公告称,北京长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70890;证券简称:长峰医院)因发生重大风险事件,且未申请停牌,根据相关规定,决定自19日起对其股票实施停牌。

  来自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消息,鉴于此事件造成的重大影响,根据协会相关规定,决定取消北京长峰医院会员会籍,撤销该院社会信用AAA级和医疗质量服务能力四星级医疗机构称号,并收回牌匾。

  19日,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强调,要全面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以医院、养老机构等为重点,深入开展六类高风险领域场所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燃气、施工现场、电动自行车等薄弱环节隐患排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