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北京世园会:3500条轮胎打造翻版“莫瑞梯田”

2019-04-20 20:11:46 中国新闻网

  北京世园会:3500条轮胎打造翻版“莫瑞梯田”

  【解说】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19日下午,记者在园区内看到,园区工程建设总体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最后冲刺。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园内所有布景工作要在24日前全部完成。

  【解说】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举行,会期长达162天。空中俯瞰,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等工程建设全部完成,园艺花卉布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解说】在世界园艺展示区内,一个圆形梯田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便是国际马铃薯中心展园。

  据介绍,该展园整体占地1700平方米,由室内、外两部分组成,室外的六层下沉式环形梯田由3500条轮胎打造,远远望去,犹如翻版的“莫瑞梯田”。

  【同期】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合作关系经理 何蕾

  这个展园主要是以“莫瑞梯田”,印加文明的一个古遗址为灵感建设的一个六层下沉式梯田,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室外花园的情形,它主要是由3500轮胎条组建的一个下沉梯田,轮胎里面我们种植了大概有2000株的马铃薯,不同的品种,所以大家到5月份游客来参观的时候可以看到马铃薯开花,不同颜色花的情形。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轮胎全部是废旧轮胎的回收再利用,国际马铃薯中心想通过世园会在展示各式各样的马铃薯品种时,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同期】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合作关系经理 何蕾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希望能够利用世园会这个平台,来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马铃薯这一个有很多优秀品质的作物,也让更多的公众意识到通过我们环保的梯田设计,让公众意识到像这种回收、生态建筑的理念。

  【解说】除了这些别具特色的园艺景观,世园会期间还将为游客献上180场花车巡游表演。据此前官方预计,整个世园会期间参观人数将不少于1600万人次。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