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龙力业绩大变脸!公司预计巨亏近35亿,已连续10日跌停

2018-04-24 21:01: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4日电 ST龙力24日晚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将2017年度净利润预期由盈利1.17亿至1.76亿元,下调至亏损34.83亿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17亿元。

ST龙力日K线图

  二级市场上,ST龙力自4月11日起复牌后已经连收10个跌停板,今日股价报收于5.23元,总市值为31.36亿元,其10个交易日总市值蒸发了约21亿元。

  根据公告,ST龙力表示,2018年1月11日,本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时本公司配合证监会及审计机构的调查与审计工作根据立案调查通知书开展了财务自查。通过对公司合同文件、财务凭证、审计工作相关底稿资料的查阅、核对、梳理;对公司资金、债务、对外担保等情况的盘查确认得知:

  1、经自查计入营业外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7.37亿元;

  2、补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11亿元,主要为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3、报告期内,由于受到流动资金压力、债务违约风波影响,公司融资成本不断增加,财务费用较上年增加3.66亿元。

  ST龙力称,对本次业绩预告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及董事会深表歉意, 并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回溯ST龙力重大资产重组“闹剧”

  去年底,龙力生物被媒体曝出债务违约,此后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7年11月28日,龙力生物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拟筹划资产收购。本对投资者是个利好消息,谁知剧情“大反转”。

  2017年12月,有媒体报道《上市公司龙力生物违约,陆金所大同证券中海信托踩雷》,称有投资人现已向证监会举报龙力生物既没有资金还债还停牌收购资产的反常行为,以及重大事项未予公示。而龙力生物进行核查后立即表示情况属实。

  与此同时,深交所12月19日向公司发来关注函表示高度关注,要求龙力生物解释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资金链紧张风险。

  1月12日,龙力生物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1月17日,龙力生物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19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龙力生物”变更为“ST龙力”,公司股票代码仍为“002604”。

  4月10日,ST龙力晚间公告,4月11日起复牌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称,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系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两个标的资产51%以上股权,两项资产涉及网络营销和网络技术服务行业。鉴于本次重组事宜涉及的工作量较大,公司股票将于4月11日起复牌,并在复牌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