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多国政要对“一带一路”倡议给予高度评价

2019-04-25 09:11:49 中国新闻网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中国事务特使 白良

  “一带一路”有巨大的潜力。它确实推动了人道主义目标的实现,促进了参与国的和平与发展,尤其是在那些面临严峻挑战,亟需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我们看到中国在维和行动的贡献,持续快速增加。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见证了中国承担大国责任,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所作出的努力。

  俄罗斯驻华大使 杰尼索夫

  “一带一路”倡议从提出伊始就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同时,我们都秉持现实的态度,充分考虑到任何投资项目都有风险,需多方共同评估可行性。为什么很多国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因为它们都认可实现“一带一路”将给自身带来利益。

  阿联酋驻华大使 阿里·扎希里

  在我看来,中国可以强调“一带一路”更广泛的利益。它不仅限于贸易,这是一项综合计划,考虑了有关国家之间的其他合作领域。“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来解决发展中国家在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巨大差距,这种差距阻碍了贸易和经济发展。中国可以做到让外界看到“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功经验,这将为世界各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依据。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首席代表 罗世礼

  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代表一种理念,关注高质量和可持续性,包含具体的项目,它兼顾经济、社会、环境各领域发展,可以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重要贡献,这将是非常重要的成就。

  记者 刘礼麒 编辑 郭世浩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