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集体低开!沪指大跌1.71%考验3000点,板块尽墨

2022-04-25 09:28: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25日电 A股进入节前最后一周交易日,25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1.71%,报3034.27点;深成指跌1.91%,报10840.36点;创业板指跌2.46%,报2240.04点。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下挫,酒店餐饮、煤炭、贵金属、饮料制造、零售、保险、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10:4148,两市涨停11家,跌停54家。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盛泰集团(10.04%)、泰慕士(10.01%)、明星电力(10.05%)、星华反光(19.99%)、安奈儿(9.98%)。跌停股部分如下:大晟文化(-10.05%)、步步高(-10.04%)、东晶电子(-10.05%)、蓝丰生化(-10.04%)、上海能源(-10.01%)。

  截至4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80.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1.5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89.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4.75亿元;两市合计15169.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6.32亿元。

  消息面上,全面降准今日落地,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

  光大证券研报分析,自2010年以来,在央行过去16次全面降准公告后20个交易日里,wind全A指数出现了11次上涨,5次下跌,平均涨幅2.2%。全面降准并不一定是牛市的发令枪,但是多数情况之下,其对市场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利好作用。结合存款利率下行,货币政策整体的宽松对于股市短期将会带来支持。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中期视角继续维持A股正在构筑U型底部区域的判断。一方面,政策底、信用底或已大致确认,后续盈利底也将在中期逐步完成;另一方面,市场的估值、情绪指标也已经进入了市场的底部区域,后续虽然仍存在继续下跌的可能,但就赔率而言空间已经相对有限。因此,中期视角下虽然市场磨底过程可能会持续反复,但投资者也无需过分悲观,应耐心等待市场完成U型底的构筑。

  对于银行板块,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央行以及银保监会密集召开会议,尤为关注金融政策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的支持,预计后续货币政策、监管政策等在强化实体支持方面仍有较为充裕的发力空间。对于银行板块投资而言,目前板块估值底部明确,可静待稳增长政策和地产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