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4天下调 机构:二季度贬值压力仍存

2022-04-25 09:54: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25日电 4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909,调贬313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596,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4875,23:30夜盘收报6.5016。

  中新经纬注意到,这已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第4天下调。

  截图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6关口,日内跌超400点,续刷去年4月以来新低。

  值得一提的是,4月25日,全面降准落地!央行官网公告,2022年4月25日,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同时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上周五(4月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这几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主要受到国际金融市场走势和市场供求多重因素的共同影响。与国际主要货币相比,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相对稳健。

  王春英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还会呈现双向波动,并且会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下一步,中国会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外汇局也会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形势,加强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引导跨境资本有序流动,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的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兴业研究25日研报指出,目前结汇盘呈观望态势、购汇盘主导了人民币汇率变动。在相对基本面和跨境资金尚未出现根本性扭转前,美元兑人民币趋势性升值行情将延续,但速率可能发生变化。考虑到本轮美元指数牛市已近尾声、未结汇需求仍大,人民币调整的压力较前两轮要小。

  展望后市,太平洋证券25日研报认为,短期(二季度)贬值压力仍然存在,贬值至6.6附近能够稳住。但是中长期看(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可能重新升值,全年走出双向波动的局势。(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