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一股茅台买一瓶茅台的日子不远了!中信建投竟看涨至1150元

2019-04-26 09:27: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6日电 今日(26日)早间,中信建投发布研报称,维持贵州茅台买入评级,给予1150元的目标价。中信建投称,目前茅台酒供需格局仍然偏紧,批价仍在缓慢提升中,出厂价/终端零售价价差明显,渠道利润超100%,预计未来仍有提价空间,未来几年茅台复合增速达15%左右;参考国外烈酒龙头蒂亚吉欧、百福门等,预计贵州茅台估值仍有望进一步提升至30X,仍有20%上升空间。

  而在二级市场上,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贵州茅台微跌0.64%,报价946.30元。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持续上涨,截至4月25日收盘,区间累计涨幅已达61.42%;甚至在4月24日,贵州茅台股价一度站上990.00元创历史新高,距离千元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总市值至高达12434亿元。

 贵州茅台今年以来走势 来源:Wind

  同日(24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44亿元,同比增长2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21亿元,同比增长31.91%。

  在此之前,贵州茅台4月4日披露今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31%。从具体销售来看,习酒公司收入增长42%,完成全年目标的31%;酱香系列酒同比增长26%,单季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达2016年全年销售水平。

  持续上涨的股价和增长的业绩,使得多家券商对贵州茅台发出买入、强烈推荐评级,并上调其目标价,部分目标价已超过1000元。

  华创证券亦在今日早间发布研报称,公司经销商继续优化,渠道营销平稳转型,一季度如期开门红,极强品牌力和市场应对能力无虞,后续直销加快保驾业绩确定性较快增长,白酒龙头优质资产估值国际化更趋清晰。暂维持公2019-2021年EPS预测33.5/39.3/45.3元,对应PE为29/25/21倍,对应20年PE在25倍左右,维持强推评级。

  就在前一日(25日),美银美林称贵州茅台第一季度季报略好于初步核算数据,将目标价上调至1060元,不排除2020年出厂价上调10%的可能性。同日,东方证券表示,贵州茅台渠道梳理营销布局优化,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给予公司目标价为1090.23元,对应19年32倍PE,维持买入评级。

  不仅如此,多家机构还在25日集体发声,国泰君安、联讯证券给予贵州茅台“增持”评级;申万宏源、国盛证券等维持对贵州茅台的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中泰证券重申该评级;招商证券、方正证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认为贵州茅台中长期价值仍被低估,维持“推荐”评级。

  此外,自3月下旬起,高盛在三周时间内内四度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该机构在3月20日将1月给予贵州茅台842元的目标价上调至885元,3月28日再次上调至997元,3月29日进一步上调至1016元,4月8日再度上调至1033元,四次的上调幅度分别为5%、13%、2%、2%。

  不过,市场也存在着分歧。4月18日,彭博咨询指出,在跟踪贵州茅台的39家机构分析师之中,有38人都给出了“买入”评级,但唯独晨星公司分析师Allen Cheng给出了“卖出”评级。

  上述分析师给予贵州茅台到今年底的目标价只有830元,暗示贵州茅台较4月17日的收盘价(952.00元)还有15%的下跌空间,并警告称在明年年底之前,贵州茅台可能不会再有更多的利好因素。(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