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A股慢涨急跌 符合牛市初期波动率特征

2019-04-29 21:47: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9日电 题:《张翠霞:A股慢涨急跌 符合牛市初期波动率特征》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4月29日,深沪两市股指在消息面扰动因素影响下形成周线大幅杀跌,给出A-B-C三浪调整结构,为13周连阳线上涨后技术回踩10、120、250周线的过程。波动率虽超预期,但沪指并未出现破位或改变趋势的弱势走势。

  板块方面,矿物制品、通信设备、证券、多元金融、半导体、元器件等为代表的前期热点板块大幅杀跌,资金规模性流出,形成对指数的负面冲击。

  在新股IPO审核过会率超预期、一季报频繁爆雷等因素作用下,预期节前A股继续震荡盘底概率较大。但从M1、M2、社融、外贸等数据超预期,国内相关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产业政策等利好组合拳不断发力的角度分析,A股演绎中长期震荡攀升行情的基础并未改变,建议投资者勿因股指短期快速调整进行恐慌性跟风杀跌,以防止反向操作风险。

  但是,对于基本面有确定性利空、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重大利空消息的上市公司,应维持远离的操作原则,不进行任何买入抄底或加码操作,以防止继续杀跌的风险。

  消息面上,软件、5G、社保降费等信息值得关注。

  工信部最新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软件业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4755亿元,同比增长14.4%;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1930亿元,同比增长13.3%;软件业实现出口123.3亿美元,同比增长4.6%。

  4月28日,浙江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抓好布局建设5G网络、统筹建设关键基础设施、强化技术创新、发展重点产品、培育骨干企业、建设产业平台、推动场景和行业应用等重点任务,彰显科技新基建领域政策利好正在稳步推进。另一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贵州省深入实施“双千工程”和“万企融合”,全力发展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企业社保降费方案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将一定程度上对企业形成“立竿见影”的业绩改善和提振。

  综上,二级市场投资者不宜在股市二浪调整阶段进行恐慌性杀跌卖空的操作,以防止在低位区域形成反向操作风险。

  总体上,在牛市初期阶段,股市的涨跌波动率通常较大,且多为不可控的慢涨急跌。笔者认为,在这样的波动率和波动轨迹下,投资者若严格按照“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的选股逻辑和投资逻辑进行上市公司的甄选,买入在合理的低估值、低价格区域的股票,就应该无惧短期股指涨跌波动的冲击,也可以无惧上市公司短期股价的百分比波动率冲击。(中新经纬APP)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4-29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