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19万股民傻眼!金龙鱼首季净利降九成,股价较高点跌67%

2022-04-29 20:52: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29日电 2022年一季度,金龙鱼净利降超九成!

  29日晚间,金龙鱼公告称,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565.36亿元,同比增长10.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下降92.71%。

  对于业绩变动,金龙鱼解释称,2022年一季度,受南美干旱天气影响大豆产量预期以及俄乌冲突等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大豆、大豆油及棕榈油等价格出现前所未有的快速大幅上涨,导致产品成本大幅上升,虽然公司上调了部分产品的售价,但并未完全覆盖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公司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同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

  金龙鱼还称,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对物流运输、终端销售、餐饮等影响,叠加经济疲软、消费不振、市场竞争加剧等,公司2022年一季度厨房食品的销量同比有所下降,中高端零售产品的利润受到较大影响。

  此外,金龙鱼指出,2022年一季度实际所得税率较高,主要由于不同子公司的税率差异,部分高税率公司盈利较好,部分低税率公司亏损。

  一季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金龙鱼普通股股东总数19.47万户。

  3月24日,金龙鱼披露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金龙鱼营业收入2262.25亿元,同比增长1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2亿元,同比下降31.15%。

  尽管业绩下滑,金龙鱼年报披露: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54.2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7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按此计算,金龙鱼将分红4.17亿元,约占2021年净利的十分之一。

  金龙鱼官网信息显示,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重要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益海嘉里旗下拥有“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海皇”“金味”“丰苑”“锐龙”“洁劲100”等知名品牌,产品涵盖了小包装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调味品、食品饮料、餐饮产品、食品原辅料、饲料原料、油脂科技等诸多领域。

  2020年10月15日,带着“创业板IPO规模第一股”的光环,金龙鱼登陆创业板,开盘大涨逾90%。2021年1月12日,金龙鱼股价冲高至145.42元,创上市以来新高。此后金龙鱼股价震荡下行,截至2022年4月29日收盘,金龙鱼涨3.40%报48元,较历史高点跌66.99%,总市值缩水至2602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