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V观财报丨中青宝承认董事长强制员工五一加班,他在急啥?

2022-05-01 13:46: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日电 “五一,全部加班”“不服的,马上炒掉”。近日,网传一段工作群的聊天记录引发关注,有媒体提到,这个强制员工加班的人正是中青宝董事长李瑞杰。1日,中青宝回应了。

  网传图片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近日,在被网友曝光的若干张聊天记录中,中青宝董事长李瑞杰强制要求大家五一假期加班,并表示“不服的,马上炒掉”。被人曝光之后,还有公司高管用低俗的语言辱骂截图者。

  1日,中青宝微信号对此发布致歉声明,意味着落下了实锤。

  中青宝微信号截图

  这已经不是李瑞杰第一次因行为不当被曝光了。

  2011年,有报道称,他因一起知识产权纠纷殴打女律师廖爱敏,致其头部缝了6针,多处软组织挫伤,同时对外宣称“谁敢告我,我就教训谁,我就暴打谁!”2013年年初,他酒后打伤公司前副总吴鹏头部。

  李瑞杰为何火气这么大?

  致歉声明中提到,“面对疫情等不利影响,在一季度没有完成既定业绩目标的情况下,我司董事长情急之下在公司内部群里发表了不恰当的言论,引发了负面舆论,对公司形象造成了不利影响。”

  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公司主营收入6960.56万元,同比下降12.86%;归母净利润434.37万元,同比下降42.06%;扣非净利润49.42万元,同比下降91.59%。

  2021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20.9%;实现归母净利润-4623万元,上年同期为-1.3亿元,亏损幅度收窄。

  对此,中青宝表示,游戏业务方面,因公司经营战略规划,本年度公司在网络游戏业务板块保持持续投入,加大了研发费用、员工薪酬等成本费用的支出。多款移动端游戏新产品处于研发阶段,前期投入了较大的研发费用,尚未产生经济效益。

  中青宝2021年年报

  声明还提到,目前,公司内部正在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研发进度,狠抓经营业绩,力争实现既定经营目标。在此过程中,亦会严格执行劳动法等法律规则关于五一假期休假及加班制度的规定,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年报中,中青宝提及“研发”92次。

  那么,公司研发水平究竟如何?数据显示,2021年研发费用为5457.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1.99%,主要系报告期研发投入增大及人员增加所致;研发人员增加124.76%至236人,占比47.39%。其中,本科生169人,硕士5人,专科及以下62人。

  Wind截图

  2021年3月10日,“元宇宙第一股”Roblox在纽交所上市。乘着“元宇宙”的东风,中青宝于当年9月6日收盘后宣布,将推出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类的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此后,中青宝股价大涨,在11月11日盘中一度涨至42.63元/股,总市值突破100亿元。Wind数据显示,期间中青宝股价涨幅高达382.68%。

  不过,与“元宇宙”概念关联后,中青宝频频引发监管注意。

  例如2022年1月10日,中青宝提出,全资子公司中青宝香港有限公司以交易对价0港元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瑞杰名下的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51%的股权。收购后,宝德资管名称拟改为“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平台有限公司”。

  一天后,深交所发函表示,对中青宝0港元收购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一事高度关注,并要求公司在1月13日前详细披露本次转让对价为0元的合理性。这是自与“元宇宙概念”挂钩后,公司在不到半年内第四次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在延期回函后,中青宝表示,本次收购是基于公司业务需求产生,是具体业务核心人员出于《酿酒大师》及元宇宙相关模块的业务开发需要,经业务核心人员实际研讨商议后提出,并经公司管理层同意。《酿酒大师》在海外发行需要一个稳定的主体支撑,但现有的平台并不能满足业务需要,且针对主体用户年龄偏低,不特别适用于现有产品,即便产品上线公司本着负责的角度也只能上线删减版产品。因此,新创造一个属于中国的UGC平台发布自有产品对公司而言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

  2022年2月28日,中青宝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慎初烧坊-酿酒大师》限号内测已于2022年2月28日14:00开启,目前正在测试中。

  值得注意的是,4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发布2022年4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45款游戏获批,中青宝在列,但获得版号的游戏是《铸时匠》,而非《酿酒大师》。

  不过,中青宝在致歉声明中承诺,“后续公司将更以人为本,携手共进,以更优异的业绩来回报全体股东。”(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