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报告:五一本地游订单占四成 广州成周边游最热目的地

2022-05-04 11:39: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4日电 4日,携程发布《2022五一假期出游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用户出游整体呈现就近、就地特点,本地游订单占比达40%,较2020、2021年同期显著提升。露营旅行、乡村旅游、艺术展览体验游等出游形式受到青睐。

  国家卫健委4月29日表示,目前全国疫情呈波动下降趋势。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低风险地区的用户出游热情显著,从数据也能一窥这一群体想把握住五一假期出游机会的心情——在携程平台上,今年五一假期热门周边游目的地TOP10分别为:广州、成都、深圳、重庆、长沙、珠海、汕头、澳门、佛山、贵阳,均为全域低风险城市。其中,第一名广州的周边游日均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123%。

  在多地“非必要不出省”的倡议下,周边短途游满足了城市人群的出行需求。其中,露营显然是今年五一假期的“顶流”。携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首日,“露营”在平台的访问热度达到历史峰值,搜索热度环比上周增长90%。广州、深圳、博罗的露营地热度最高,而从访问用户来看,珠三角地区用户则是这个假期露营旅行的“铁粉”。

  在五一假期露营热度最高的广州,酒店及民宿累计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130%。此外,在携程此前披露的2022年最受欢迎十大露营游目的地中,广州、清远、佛山、惠州、深圳、三亚等地的五一假期旅游订单量较清明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除了周边近郊度假外,本地游趋势在今年五一假期迅速发酵。携程报告显示,五一假期的本地游订单占比达40%,较2020、2021年同期均高出逾10个百分点。本地游的玩法和资源更是被深度挖掘开发,以满足不同出行群体的需求。

  在选择本地游的用户中,00后、90后占比60%。年轻用户对市集旅游、艺术展览等本地新鲜人文体验类旅行的热情迅猛。(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