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低开创指跌2.38% 证券板块跌幅居前

2022-05-05 09:34: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5日电 周四(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上证指数跌0.07%,报3044.85点,深证成指跌0.84%,报10928.68点,创业板指跌2.38%,报2263.92点。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740:2253,两市涨停23家,跌停21家。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互联网电商、油气开采及服务、冰雪产业等板块领涨两市,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4月29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1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43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06.90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782.75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3.84亿元。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宏润建设(10.02%)、新华制药(9.97%)、永泰运(10.01%)、华夏幸福(10.00%)、万丰奥威(10.08%)。

  跌停股部分如下:皇庭国际(-9.91%)、黄河旋风(-10.00%)、海康威视(-10.00%)、新五丰(-9.97%)。

  消息面上,近日,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内容涉及平台经济、房地产信贷政策、注册制等方面。

  其中,央行提出,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及时优化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银保监会表示,要区分项目风险与企业集团风险,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的金融服务。

  证监会表示,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推出科创板做市交易,丰富期货期权等市场风险管理工具,加快投资端改革步伐,积极引入长期投资者,进一步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激发市场活力。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0.75%~1.00%区间,为2000年以来首次大幅加息50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

  其他市场方面,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道指收涨932.27点,报34061.06点,涨幅为2.81%;纳指收涨401.10点,报12964.86点,涨幅为3.19%;标普500指数收涨124.69点,报4300.17点,涨幅为2.99%。

  5月5日,港股高开,恒生指数高开1.41%报21163.15点,恒生科技指数高开2.09%报4353.86点。

  日本、韩国股市均因儿童节休市一日。

  西部证券分析称,从今年来看,由于春季躁动的前置和4月疫情的扰动,市场情绪并未出现季节性过热;而叠加央行近期总量和结构性工具的流动性投放,整体货币环境依然宽裕;随着一季报披露结束,市场将回归对于业绩确定性的追逐,虽然风格仍将进一步切换,但是对市场冲击将趋于缓解。

  西部证券还表示,对于市场而言,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步收敛,疫情缓解叠加稳增长促消费政策的逐步落地,A股市场反弹窗口已经打开。

  华西策略指出,在悲观预期集中释放后,A股估值水平回落至历史低位,当前权益市场配置性价比逐步显现,上证指数在3000点以下无需悲观。本次政治局会议明确稳增长的政策总基调将延续,后续随着国内疫情好转,疫情防控优化,基建、消费、房地产等领域政策将持续发力,疫情冲击最大的阶段正逐步过去,市场情绪有望得到修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