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升幅创近一年半最大 机构:短期修正或已到位

2022-05-05 09:49: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5日电 2022年5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72,调升505个基点,升幅创2020年11月6日以来最大。

  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177,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5866,23:30夜盘收报6.6090。

  截图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5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0.75%~1.00%区间,为2000年以来首次大幅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FOMC认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是可能的,并没有积极地考虑单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5日早间,香港金管局宣布,将基本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25%,即时生效。

  中金公司5日研报指出,在经历了短期波动之后,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和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都实现了一定程度的修正。从具体数字看,6.6-6.7已经达到了年度展望中的年底预测的人民币汇率长期的波动中枢水平。

  中金公司认为,由于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因素正在增多,人民币汇率短期的修正或已经到位,年底前可能会进入一个围绕中枢的震荡整理期。在这一阶段,人民币汇率可能会根据内外形势的变化出现阶段性的双向波动,但是总体中枢可能会保持基本稳定,波动也会较4月份明显下降。(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