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节后首日沪指收涨0.68%,超170股涨停!新冠检测等领涨

2022-05-05 15:04: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5日电 五一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走势分化,沪指维持红盘震荡,创业板指早间一度跌超3%,随后跌幅明显收窄。两市近3500只个股上涨,176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68%,深证成指涨0.23%,创业板指跌1.33%。盘面上,种业、新冠检测、航天军工、化肥、商贸代理、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化工、医药板块均有超10股涨停,电器仪表、证券、旅游等板块调整。

  来源:Wind

  “一行两会”发声

  5月4日晚间,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先后发布消息称,于近期分别召开了相关专题会议,议内容涉及平台经济、房地产信贷政策、注册制等方面。

  央行专题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可能带来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进一步有效管控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支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银保监会专题会议指出,要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首套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计划。要区分项目风险与企业集团风险,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

  证监会专题会议明确,要科学合理把握IPO和再融资常态化,丰富科技创新公司债、中小企业增信集合债等债券融资工具和品种,积极支持房地产企业债券融资,研究拓宽基础设施REITs试点范围;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推出科创板做市交易,丰富期货期权等市场风险管理工具。

  5月A股咋走?

  5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50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认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是可能的,并没有积极地考虑单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中新经纬,美联储加息确实对资本市场会形成一定的影响,但考虑到之前市场已对加息有了充分的预期,对于市场影响已得到一定的消化,所以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节后A股市场可能还是延续震荡反弹的走势。

  中金公司表示,美联储如期加息50个基点,并宣布自6月1日起开始“缩表”,符合预期。鲍威尔在记者会上排除了近期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这让市场情绪得以提振。总体上,5月议息会议暂时没有出现新的不确定性,这对脆弱的市场而言就是好消息。

  对于5月A股走势,西部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易斌认为,今年出现“五穷六绝”概率较低。从今年来看,由于春季躁动的前置和4月疫情的扰动,市场情绪并未出现季节性过热;叠加央行近期总量和结构性工具的流动性投放,整体货币环境依然宽裕;随着一季报披露结束,市场将回归对于业绩确定性的追逐,虽然风格仍将进一步切换,但是对市场冲击将趋于缓解。

  粤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称,A股红五月可期,“上周A股市场探底回升,呈现V型走势,重要会议维持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不变,并强调‘稳增长、稳就业和稳物价’为市场注入强心剂,市场情绪明显改善”。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已现底部迹象,风险溢价率处于历史高位,建议关注高景气度并且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板块的高性价比个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