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跌超200基点,机构预计贬值空间有限

2022-05-05 17:06: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5日电 截至北京时间5日16:30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224,较上一交易日跌358个基点。

  在岸、离岸人民币盘中情况 来源:Wind

  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160,下跌294基点;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442,下跌248基点。

  此外,5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72,调升505个基点,升幅创2020年11月6日以来最大。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0.75%-1.00%区间,为2000年5月以来最大幅度加息,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称,将于6月1日开始以每月475亿美元的步伐缩表,即每个月缩减3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175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并在三个月内逐步提高缩表上限至每月950亿美元,即每个月缩减6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3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当前距离中性利率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加息至中性利率时,将决定会加息至何种程度。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可能的选项,并没有积极地考虑单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目前看起来并没有接近经济衰退,有一个软着陆的“好机会”。美国经济足以应对货币紧缩。

  人民币汇率下一步将如何走?美联储加息缩表力度超预期是否会影响中国外汇收支走势?国家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称,近年来中国外汇市场韧性不断增强,有基础和有条件适应本轮美联储政策调整。

  “从历史经验看,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特别是加息,通常会对各国跨境资本流动产生溢出影响。但是,受到冲击比较大的主要是一些基本面有短板和弱项的经济体。”王春英说道。

  中新经纬注意到,自4月19日开始,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连续跌破多个关口。

  东北宏观研报预计,人民币贬值空间或较有限。一是美元指数预计在美联储密集加息、缩表落定之后逐渐走弱;二是国内疫情逐渐进入尾声,叠加政策支持,预计经济能够逐步改善,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小幅回升。

  中金公司认为,由于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因素正在增多,人民币汇率短期的修正或已经到位,年底前可能会进入一个围绕中枢的震荡整理期。在这一阶段,人民币汇率可能会根据内外形势的变化出现阶段性的双向波动,但是总体中枢可能会保持基本稳定,波动也会较4月份明显下降。(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