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摩根士丹利下调四大行评级 看好平安和光大

2019-05-07 13:02:48 21世纪经济报道

  摩根士丹利下调四大行评级 看好平安和光大

  21财经APP 叶麦穗 广州报道

  摩根士丹利发布最新研报,将工农中建四大行的A股以及部分H股,重庆银行和重庆农商H股的评级下调。将平安银行和光大银行A股上调

  下调四大行评级

  摩根士丹利将中国银行A、H股评级均下调至持股观望,目标价分别为3.6元、4.1港元;将工商银行A股评级下调至持股观望,目标价6元;将建设银行A股评级下调至持股观望,目标价7.3元;将农业银行A、H股评级均下调至持股观望,目标价分别为3.5元、4港元。

  今年A股银行板块上涨12%,在这波上涨中,不少银行创出历史新高,如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等(次新上市银行不计)。目前除中国银行的股价(其A股价格为3.77元、H股3.67港元)、农业银行A股(3.67元)高过评级之外,其余均是低于评级。如农业银行H股目前仅有3.56港元,评级目标价则是4港元;建设银行A股7.13元,评级目标价是7.3元;工商银行A股5.67元,评级目标价是6元。

  除了下调四大行之外,摩根士丹利还将平安银行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15.90元,目前平安银行为12.95元,仍有22.7%的空间将光大银行A股评级上调至平配,目标价4元,光大银行A股价格已经超过4元;将重庆银行H股评级下调至平配,目标价5.80港元,现价为5.01港元;将重庆农商H股评级下调至平配,目标价5.20港元,现价为4.39港元。

  国内券商不认同下调

  不过对于摩根士丹利的观点,部分券商并不认同。如益群证券(香港)分析师廖晨凯表示:建设银行发布一季报实现营收1871亿,YOY(增长率)增3.3%,实现净利769亿,YOY增4.2%,对应年化ROE(净资产收益率)5.9%。收入结构方面,在银行卡看、电子银行及代理业务向好的背景下,手续费及佣金实现较快增长,利息收入方面,估计受负债端存款成本提升影响,息差有些回落。资产状况方面,整体保持稳定,拨备水平有所上升。我们看好建行稳健经营,目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的PE为7.1倍、6.6倍,PB为0.89倍、0.81倍,估值较低,公司盈利增长相对稳定,股息率4%-5%,具备一定的吸引力,继续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东方证券(香港)刘思彤推荐了工商银行。他表示今年一季度工商银行净息差前景稳定。面对市场利率下滑,该前景表现颇为积极,可见工商银行存款优势及贷款定价能力较强。资产质量提升。工商银行于2018年年底公布其不良贷款比率为1.52%,按季下滑1个基点,同比下降三个基点,同我们预期一致。我们相信这主要是由于银行实行有效的坏账核销计划,及优化贷款结构。管理层有信心其不良贷款率2019年将持续维持适度降幅。资本状况良好。工商银行2018年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98%、13.45%及15.39%,其均录得按季及同比增幅,且维持在良好水平。工商银行计划发行永续债人民币800亿元,优先股人民币1000亿元及次级债人民币1100亿元以补充资本,以满足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规管要求,如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维持“增持”评级,目标股价6.30港元。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