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市场力挽狂澜!A股三大股指拉升翻红,超百股涨停

2019-05-07 15:04: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7日电 周二,A股市场在经历深度调整后迎来反弹。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回升,医药、大消费板块表现较好,市场呈现明显防御特征。午后,沪深两市持续走弱,三大股指先后翻绿,而在券商板块带动下,沪指再度翻红,创业板指也重回1500点。前期热门题材股迎来集体复苏,活跃资金追逐热点,两市上涨股数超过2700家,超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26.39点,涨0.69%,成交额2454亿。深成指收报9089.46点,涨1.63%,成交额2926亿。创业板指收报1504.16点,涨0.62%,成交额791亿。

Wind
来源:Wind

  分析机构指出,经历周一暴跌之后,市场人气和情绪需要时间恢复,今日反弹更多是昨日大跌之后的超跌反弹。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切勿盲目追高,静待市场企稳。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权重股和消费股走强,食品饮料、日用化工、证券、医药、文教休闲板块涨幅居前;而仓储物流、保险、通信设备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弱,部分个股回调相对明显。

行业板块涨幅榜
行业板块涨幅榜

  食品饮料板块掀起涨停潮,海欣食品、新乳业、爱普股份、京粮控股、双塔食品、安记食品等10余股涨停。

  仓储物流板块多股飘绿,*ST飞马、*ST长投、*ST欧浦跌停,华贸物流、安通控股跌逾9%,保税科技、上海雅仕、圆通速递、德邦股份、申通快递等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题材概念纷纷活跃,工业大麻概念领涨,其中,恒天海龙、华茂股份、仁和药业、莱茵生物等股涨停。另外,免疫治疗、抗癌、网贷概念涨幅居前;ST板块、猪肉、量子通信概念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涨幅榜

  A股节后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收盘全线重挫,沪指下跌5.58%,险守29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下跌7.94%。沪深两市上千只股票跌停,市场陷入恐慌状态。

  随后市场上再次出现了“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不少投资者也对接下来的市场走势有些迷茫,到底是见机抄底还是及时清仓?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年初以来上涨,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从低位修复至均值附近,前期过度乐观的投资者需要对预期重新定位,因而短期市场存在调整诉求。“快速释放担忧情绪有利于市场重拾中长期逻辑,重新认识资本市场制度变革红利和多领域改革超预期的事实。”

  即便是在市场恐慌情绪下,仍不乏一些机构看好后市,认为在经济复苏的趋势下市场仍存上涨预期,投资者可以适当加仓。

  “虽然A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是我们认为短期基本面仍在复苏,A股的上涨趋势有望延续,现在是一个较好的加仓时点。”财通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之后的上涨,市场将会更多的回归具有基本面的个股。蓝筹股中相对看好银行,以及业绩见底回升的医药、汽车。成长股则相对看好传媒,以及各细分行业的龙头。

  巨丰投顾认为,经历昨日大跌之后,目前反弹势头较弱,总体还是需要保持观望。后市操作上,可从两方面适当予以把握:一方面,中线投资者可考虑开仓或者加仓,具体标的可考虑业绩稳健增长者;另一方面,短线投资者,可重点针对短线超跌标的出击,尤其是连续跌停被错杀的,可考虑适当低吸。

  国泰君安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三条主线:1)滞涨且基本面向好的银行、非银(保险)仍是基于防御的良好选择;2)看好地产施工与竣工端强势相关的玻璃、家电、汽车等行业板块,高景气延续的养殖、食品饮料板块;3)风险偏好维持积极态势,继续看好受益创新和改革红利的热点主题,重点看到 5G、上海自贸港、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燃料电池、智能网联汽车。(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