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加征关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中方对继续磋商有诚意

2019-05-07 18:24: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7日电 在5月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中美经贸摩擦再次回应道,美方威胁对中方的部分产品加征关税,类似的情况以前也多次出现过。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一直非常明确,美方对此也非常清楚。

  耿爽同时强调,加征关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希望美方能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争取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对于中美经贸磋商问题,耿爽说,谈判本身就是讨论的过程,双方存在分歧很正常。中方不回避矛盾,对继续磋商具有诚意。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来源:外交部官网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来源:外交部官网

  问:一个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问题。中国商务部刚刚宣布刘鹤副总理将于本周赴华盛顿磋商。而昨天,有美方官员批评中国在一些实质性承诺上的立场有所倒退,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始终认为,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是达成协议的前提和基础,加征关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这里需要作出澄清的是,谈判本身就是讨论的过程,双方存在分歧很正常。中方不回避矛盾,对继续磋商具有诚意。

  问:还是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问题。中方此前多次表示,不会在美方威胁下进行谈判。在美方威胁加征关税的背景下,刘鹤副总理仍将赴美。这是意味着中方改变了立场,还是意味着中方并不将此类威胁当真?

  答:我昨天已经回答过类似的问题。美方威胁对中方的部分产品加征关税,类似的情况以前也多次出现过。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一直非常明确,美方对此也非常清楚。

  加征关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们还是希望美方能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争取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问:刘鹤副总理将于周四抵达美国,这是否意味着美方会延迟原定于周五实施的加征关税计划?

  答:这恐怕你得问美方吧。我刚才已经说过了,加征关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问:中方对周四中美经贸磋商的考虑是什么?

  答:你问中方的考虑,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们的考虑就是,双方要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争取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文字实录来源于外交部官网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