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甲骨文中国区裁员900人,离职员工在标志前合影

2019-05-07 18:53: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7日电(常涛)7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甲骨文中国区研发中心首批确认裁员约900人,他们被告知需在5月22日之前确认签字离开,赔偿方案为N+6(N为入职年限),但具体还有不同。

  7日下午,中新经纬客户端来到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甲骨文大厦,一位被裁的甲骨文员工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首批被裁人数大致和新闻报道里的说的相符,至于赔偿标准,该员工表示,只清楚自己的,不了解其他人。

  “我们cloud(云业务)早就知道裁员的事了,现在hr(人力资源)给出了他们的方案,但大家还在沟通中。”该被裁人员还表示,裁员沟通从早上就开始了,园区里一整天都在谈论这件事。据了解,截至7日下午17点30分,裁员沟通仍在继续。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甲骨文大厦楼下的标志前,不时有员工拍照、合影。一位被裁员工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他已经拿到了书面的离职通知材料,也签了字,补偿方案就是N+6。“我还要在公司待几天,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该员工说。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5月7日上午,甲骨文召开了面向全中国区的电话会议,亚太区人力资源负责人在会上简要介绍道,公司正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导致一部分人要离开岗位,这将是全球性的。短暂介绍后,没有任何提问环节,甲骨文北京地区便开始了一对一面谈,介绍赔偿内容。

  今年3月,就有消息称,甲骨文中国研发中心或将面临整体裁撤。

  中新经纬 常涛 摄

  此前,甲骨文宣布美国研发部门计划5月份裁员352人。甲骨文裁员主要是为了重振表现欠佳的云计算业务。在核心产品Oracle与EBS之外,甲骨文在云计算市场一直落后亚马逊、微软、谷歌等,意识到云计算才是通往未来的筹码后,甲骨文决定痛苦转型。

  7日下午,中新经纬客户端就上述消息向甲骨文副总裁及中国区应用软件总经理潘杰君求证,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