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专访肖战 | 谈过往,谈成长,谈公益

2020-05-07 14:39: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7日电 5月6日,青年演员、歌手肖战做客中新社旗下中新经纬视频访谈,春晚后首次接受视频专访,谈过往,谈成长,谈公益。

  肖战接受中新经纬视频访谈

  中新经纬:4月25号的时候,你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凡此过往铭记于心,感恩所有善意的批评与指正。成长在路上。”这条微博发出来以后引发了特别多关注,在网上有各种各样解读的声音。今天既然你本尊来到了我们现场,当时发这条微博,最真实的想法是什么?

  肖战:23岁的时候,偶然从一个素人进入了娱乐圈,我担负的责任感是前所未有的重大。这是身份的转变。对于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心态上的转变。我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都是想要不断进步,不断学习的一个状态。

  前段时间发生了跟我相关联的一些争议,而且争议发生在全民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其实我当时在家里自我隔离的时候,我是很不安,也很歉意的。如果因为这些争议给网友们带来了一些影响和困扰的话,我在这里很真诚地跟他们说一声,对不起。

  中新经纬:你在微博中也提到,感谢所有善意的批评与指正,这些批评与指正具体指的又是什么?

  肖战:从我出道到现在以来,善意的批评和指正,其实从来都没有断过。一开始从一个素人登上舞台,又跳舞、又要唱歌,那个时候舞蹈从来没有专业地训练过,唱歌也没有系统化地训练。那个时候有很多周围的朋友也好,前辈也好,还有一些网友也好,都对我指出了很多善意的批评和指正,我自己是非常接受的,因为我觉得这样的指正是会让我进步。

  当然有一些恶意的批评,特别是一些造谣跟诋毁,我觉得不仅仅是对我,它们更多的是打扰到我身边的朋友,甚至是我的家人,对我的家人做出一些伤害。

  中新经纬:刚开始看到这些恶意的造谣和诋毁的时候,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会觉得很委屈吗?

  肖战:其实也不是委屈,我觉得更多的是想不通。

  中新经纬:想不通的时候会怎么去排解这种情绪呢?

  肖战:前段时间有一个朋友,他给我发信息开导我,他跟我说了一句话,我觉得特别好,我分享给你。他说:“认真的时候工作,糊涂的时候读书,独处的时候思考,难过的时候睡觉。”其实这一句话,我觉得可以很好地概括我这几个月的一个状态。就像我刚才也说了,更多的时间是让我自己可以去思考,去反省自己是不是在年轻不懂事的时候,发表了一些不好的言论。就像我现在可以记起来,当时在19、20岁的时候,那个时候刚开始用微博,完全没有意识到,在这样一个公共的平台上,曾经在别人的微博下面评论,发表了一些不恰当的言论,我想肯定也给一些人造成了伤害和影响。所以今天在这里我也特别想说,为我曾经的不恰当的言论造成的影响道歉,也对因为我的那些言论伤害到的人说一声对不起。成为一个艺人,成为一个公众人物,受到大家的关注之后,我切身实地地体会到的更多的是,受的关注度越多,责任感越重大,所以我也希望自己在以后的路上可以更多地去释放自己的能量跟善意,对得起大家的这一份关注跟喜欢。

  还有一点是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我觉得这也是从小家庭教育给我的。这一次隔离在家,我看了很多新闻,一个瞬间让我觉得很感动的是,一位母亲,她放下手中的孩子,饱含热泪对她的孩子说,妈妈要去打怪兽了。这是一个多美的一个想法,想让孩子在一个很美好的世界里面,用母爱去把这些不好的事情隔离在外。所以我是真的觉得说,感恩每一个人,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

  再说到第二个方面,专业上,其实我作为一个艺人来说,演员也好,歌手也好,我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演技,练习自己的唱功,交出一个好的作品来回馈大家。虽然好像从我出道到现在也没有能特别拿得出手的作品跟成绩, 但是这也是我想说的,我会继续成长,我想去挑战更多更好的角色,想去唱更好的歌曲给大家。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成长永远在路上。

  中新经纬:因为你之前是一个素人,好像《陈情令》火了以后,就一夜之间突然有了特别多粉丝。有这么多粉丝是怎么样一种体验呢?

  肖战:我从一个素人到受人关注的公众人物之后,得到这么多关注和这么多喜爱,我真的觉得很幸运。是我作为演员也好,歌手也好,非常幸运的。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具体是谁,他们在哪,他们长什么样子。但是当我知道很多人支持我,他们通过自己的力量,以我的名义去做一些公益,把自己的这份爱跟力量传递给更多人的时候,我是真的有接收到他们这一股给我的力量。所以还是像我刚刚说的,我希望可以自己做得更好,对得起他们的这一份喜欢。

  中新经纬:我相信有这么多粉丝也会带来一些烦恼,比方说现在网络上经常有一种声音说,偶像应该管理好自己的粉丝,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

  肖战:这几个月这个词也一直围绕我,我自己真的有很认真地去思考过,包括我也有跟我的工作人员探讨过这个词。

  首先,其实我不认同这个词。我不认同,仅代表我自己。因为我认为支持我跟喜欢我的人,跟我之间并不是一个上司跟下属的管理关系,更多的是一种平等的关系。对于我来说,对于艺人、对于公众人物,我需要做好的是我自己的本职工作,演好我的戏,唱好我的歌,认真对待我的作品,身体力行地去做一些正能量的事情,去引导喜爱我的人,我觉得这是我真的是要去做的事情,也是我一直想要做的和正在做的事情。

  所以对于喜欢我和支持我的人来说,我希望他们不要去做出一些很极端的事情,去伤害到别人,甚至是伤害到自己。我希望他们可以保护好、爱惜好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

  中新经纬:这是基本的。

  肖战:对,这是基本的。如果有机会、有可能的话,在工作跟学习之余,我们可以一起身体力行去做更多可以帮助到他人,对这个社会更有意义的事情。

  中新经纬:你希望倡导你的粉丝去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来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肖战:其实我觉得做公益是一个普通人应该尽到的社会责任的体现,特别是一个受人关注的公众人物,应当承担更多这样的社会责任。其实在疫情期间,我跟大家一样,天天都很关注疫情的进展。在这期间我其实也有尽自己一些微薄的力量,想要帮助到大家,给大家加油、打气。

  大家看到的粉丝项目组其实是由粉丝发起的,由我的团队助力的一个宣传小站,想通过一个小小的平台,去传递、散发自己的一点心意。其实做公益我一直都觉得是一个需要长久坚持下去的事情。在今后我自己也一定会切身实地地参与到其中。当然如果可以影响到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的话,大家就一起怀着一颗平常心,做平常事。 (中新经纬APP)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