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价接连下挫!北京文化回应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2020-05-07 15:17: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7日电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文化”)7日发布公告称,已收到深交所通知,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2020年4月30日、5月6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北京文化日K线走势 来源:Wind

  该公告指出,针对公司股票价格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第一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生命人寿”)、第二大股东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力控股”)及公司管理层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4月29日晚间,微博实名认证用户“世纪伙伴”发布微博称,北京文化原副董事长娄晓曦实名举报北京文化系统性财务造假,并附上了向证监会、深交所递交的“举报信”部分截图。随后,微博用户“我是娄晓曦”转发了该则微博。

  对此,该公告称,关于微博的有关信息,该公司已于当日发布声明称此为“不实言论,诋毁污蔑”。北京文化正在核查和准备相关材料,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截至目前,除此之外,该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该公告还称,北京文化于2020年2月12日披露了《关于第一大股东签署〈合作意向协议〉的提示性公告》,华力控股拟对外转让其直接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108,510,309股,截止目前,该事项正在推进中,尚未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存在不确定性;北京文化于2020年4月23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存在被处置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因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华力控股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54,473,628股存在拟被司法拍卖、变卖而导致被动减持的风险,截至目前,尚未进入拍卖公示阶段,存在不确定性。北京文化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除此之外,富德生命人寿、华力控股不存在其他关于该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北京文化表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行为。

  最后,该公告称,北京文化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二级市场方面,北京文化7日收盘报5.99元/股,跌3.85%,近10个交易日跌30.51%,现市值42.8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