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资金宽松: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跌至1.1%!创近4年新低

2019-05-08 14:23:34 21世纪经济报道

  资金宽松: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跌至1.1%!创近4年新低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8日公告称,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100亿元,本月人民银行已连续投放500亿元,流动性继续宽松。

  中国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跌约1.1%附近,创2015年6月以来的盘中新低。截至早上12时,DR001盘中最低至1.04%,现报1.13%,加权平均1.1409%。具有代表性的DR007盘中最大下跌105个BP,报1.15%。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也是全线下行,隔夜品种下降25个BP至1.141%,一周、两周品种也降至2.5%之下,分别是2.286%和2.372%。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8日公告称,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100亿元,本月人民银行已连续投放500亿元,流动性继续宽松。

  海通证券姜超认为:隔夜拆借利率创新低,系流动性相对宽松所致。5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按兵不动,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今年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货币政策外部压力不大。进入4月,国内生产有所回落,通胀较3月缓解。5月6日央行宣布于5月15日起对中小银行实行定向降准,预计释放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未来,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相对宽松,结构性政策工具或将成为主要手段。

  华融证券安静的观点认为:过了4月的缴税缴准大月,资金面在5月初已经出现明显放松。DR007加权平均利率已经从4月24日的2.82%开始持续下降 。然而,5月14日有156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叠加中旬过后有缴税。此前针对中小银行2800亿元的定向降准在资金总量的层面上有一定的对冲意味,以呵护资金面的整体稳定。

  宽松的流动性使得货币基金收益也不断下降,目前天弘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降至2.316%。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79家银行共发行了1058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减少95家,产品发行量减少644款。由于五一假期,银行数和发行量减少较多。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2%,较上期减少0.06个百分点。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