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房企泰禾又被问询:董事长高喊2000亿销售目标完成几何?

2019-05-08 19:46: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8日晚间,深交所对泰禾集团下发年报问询函,提出了14个问题,涉及即期负债的偿债来源,实际销售额以及是否达到销售目标、降负债率的实际进展情况等多项内容进行问询。其中,泰禾集团2018年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15.58亿元,而其非流动负债合计金额达574.28亿元,深交所要求其对偿债情况作出说明

问询函截图
问询函截图

  问询函称,2018年度泰禾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9.31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15.58亿元;公司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合计金额达574.28 亿元,货币资金对此的覆盖比例仅为0.26,同时公司存货周转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同比均出现下降。

  问询函要求,泰禾集团结合开发项目回款情况、融资能力等,说明相关资金安排,分析说明即期负债的偿债来源以及是否存在短期偿债风险。

  问询函还称,2017年12月,泰禾集团公司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黄其森曾对外宣称2018 年销售额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同时大幅降低资产负债率,请公司说明2018年度实际销售额及降负债率的实际进展情况,是否达到销售额目标,以及对差异原因进行分析。

  2017年12月,黄其森接受采访时透露,2018年的销售目标为2000亿元,2018年上半年降低负债率至79%、全年降至75%。但没过多久,深交所对泰禾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泰禾集团2018年完成上述销售额目标和负债率目标的现实依据、实现条件、具体措施。

  彼时,泰禾集团回应深交所称,上述说法属于董事长黄其森先生对公司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不构成本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泰禾集团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为 3.74 亿元,占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 14.64%;泰禾集团同时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显示,本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21 亿元,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 642.27 万元,对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1.47 亿元。

  对此,问询函要求泰禾集团补充披露,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对应资产、各项资产对应具体金额、减值测试过程、关键参数的选取依据等,并说明会计处理过程及依据;所涉及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的对手方名称、交易背景,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此外,深交所对其“泰禾大厦”、“济南东部”和“东四环金尊府”三个项目的低出租率也进行了问询。问询函中提及,这三个项目的出租率分别为18%、12%和0,深交所要求其说明相关项目出租率较低的原因。

  深交所还要求泰禾集团披露公司发展战略和未来一年的经营计划,包括但不限于计划增加土地储备情况、计划开工情况、计划销售情况、相关融资安排。

  官网信息显示,泰禾集团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开发的大型知名上市公司,于2010年上市。

  深交所要求泰禾集团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5月1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公司管理部。(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