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海底捞回应创始团队套现15亿:股东在公益等方面有资金安排

2020-05-08 10:35: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闫淑鑫)5月7日,海底捞发布公告称,股东SP NP Ltd.及LHY NP Ltd.拟以每股33.2港元的价格配售4700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0.89%。该配售计划将于2020年5月11日上午9时完成。

  公告显示,配售完成后,海底捞控股股东仍为张勇、ZY NP Ltd.、舒萍、SP NP Ltd.及NP United Holding Ltd.。其中,张勇及舒萍共同持股约57.23%;NP United Holding Ltd.持股约34.00%。

  值得一提的是,据年报等公开信息,SP NP Ltd.以及LHY NP Ltd.为海底捞创始人团队的各自持股通道。其中,SP NP Ltd.权益由公司创始人张勇的妻子舒萍拥有,LHY NP Ltd.权益由公司执行董事施永宏及其妻子李海燕拥有。也就是说,经过此次配售,海底捞董事长兼实控人张勇夫妇及“二把手”施永宏夫妇将套现15.6亿港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闫淑鑫摄

  对于创始团队突然减持的原因,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股东个人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有一些资金上的计划和安排。

  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21日,张勇在成都与简阳市签署协议,其将向家乡捐赠一亿元人民币用于医疗卫生和农业产业化建设,相关资金将在下半年全部到位。同时,张勇还有一些其他的公益项目在筹划之中。

  “配售可以协助股东更好地安排和使用资金,进行包括社会公益项目在内的相关安排。”上述负责人提到。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此次配售的总量小,不代表海底捞基本面的变化,更不是对未来有不同的预期,公司经营不受任何影响。此外,股东配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海底捞在资本市场的流动性。

  需要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海底捞刚刚宣布将采纳未来10至15年的领导人才选拔计划,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及高级管理团队的远期退休计划提前进行人才储备与锻炼。彼时,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海底捞的“接班人计划”或是张勇为退出海底捞进行铺垫。

  “中长期来看,张勇应该还会选择逐步套现,从这个角度来看,海底捞未来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可能不太乐观。”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

  张勇是否会退出海底捞?退出海底捞的同时,其股权又是否会逐步套现?针对该问题,海底捞方面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称,张勇已发布前述领导人才选拔计划,希望到时能够择取符合相关标准的接班人才。“目前张勇并无其他配售的计划。对于任何需要公告的事项,公司会按照规则发布。”

  Wind数据显示,5月7日,海底捞股价小幅下挫,截至收盘,报34.2港元/股,跌幅为2.56%;5月8日,海底捞股价开盘跌0.58%。(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