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收涨0.09%再上3000点!两市逾百只个股涨停

2022-05-09 15:03: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9日电 5月9日,两市股指窄幅震荡,逾3600只个股上涨,逾百只个股涨停。

  截图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涨0.09%报3004.14点,成交额2999.8亿;深证成指跌0.41%报10765.63点,成交额3714.0亿;创业板指跌0.75%报2228.07点,成交额1302.3亿。

  盘面上,板块近乎全红,煤炭、银行板块逆势“飘绿”;装饰园林、装配式建筑、风沙治理、水利建设、字节跳动等概念领涨两市。个股方面,龙利得、博汇纸业、景兴纸业、岳阳林纸、民丰特纸等涨停。

  东吴证券认为,当前随着年报一季报披露完毕,个股风险基本得到有效释放,外部消息面短期也处在真空周期。因此股指本周大幅下杀的概率较小,对于5月的行情并不悲观,短期大盘以磨底为主。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大基建、复工复产方向以及一季报业绩相对较好的品种为主。

  中信建投策略发文称,维持此前“黄金坑”之后,徐徐图之的判断。一方面,战略上不能再悲观,要逐步转向乐观;另一方面,市场内外主要矛盾的改善过程很可能存在一定反复,仍需耐心磨底。就当前而言:国内疫情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稳增长政策和经济复苏落地仍需等待;海外通胀压力不减,美股巨震美债利率上冲,人民币贬值带来压力与挑战。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宜徐徐图之,以逢低位布局为基本原则。重点关注:(疫后复苏)快递、食品、建材、酒店、汽零,(稳增长)基建/地产,(高景气成长)军工、光伏等方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