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香港金管局再批4张虚拟银行牌照 小米、腾讯、平安等入局!

2019-05-10 09:06: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0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9日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经根据《银行业条例》向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贻丰有限公司、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牌照于当日生效。根据已经获发牌照银行的业务计划,它们的服务预期可于约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

  公开信息显示,蚂蚁商家服务为阿里巴巴旗下企业,洞见金融科技则由小米控股90%、与尚乘集团合资的企业,平安壹账通为中国平安旗下分支。贻丰则是腾讯、中国工商银行(亚洲)、香港交易所、高瓴资本联同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郑志刚之合资公司。

  截至目前,香港虚拟银行牌照已达8张,除上述四家外,还有Livi VB Limited(中银香港、京东数科、怡和集团成立的),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渣打银行、电讯盈科、香港电讯、携程金融成立),众安国际旗下的众安虚拟金融、你我贷母公司WeLab Digital Limited数家。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金管局正与8间获发牌的虚拟银行紧密跟进,让它们做好准备,按照计划开展业务。

  “香港推出虚拟银行,是智慧银行措施的重要一环,定能推动金融创新,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和促进普及金融。”陈德霖说。

  香港金管局表示,会密切监察虚拟银行开业后的运作,包括客户对虚拟银行透过新模式提供金融服务的反应,以及虚拟银行会否为银行业界带来影响。金管局预期需在第一家虚拟银行推出服务后大约一年左右,可以对情况作出较全面的评估。

  据了解,发出上述银行牌照后,香港的持牌银行数目增至160家。(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