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调了!12日起北京故宫每日预约观众限额8000人

2020-05-10 12:29: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0日电 据北京市文物局官网消息,同意北京故宫5月12日起每日预约观众数量上调为8000人。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日前,北京市文物局发布《关于故宫博物院征求调整预约观众数量的复函》。根据该复函,5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下称《指导意见》),明确提到“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场馆”。根据《指导意见》,同意北京故宫于5月12日起,每日预约观众数量上调为8000人。

  北京市文物局要求北京故宫,参照《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有序开放工作导则》,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受疫情影响,北京故宫于1月23日发布闭馆公告称,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5月1日,闭馆近百天后,北京故宫恢复开放,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每日观众限额从原本的8万降低到5000。

  北京故宫在开放公告中表示,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我院实际情况,目前开放前三殿、后三宫、御花园、慈宁宫、慈宁宫花园、寿康宫区域的室外展区及东西六宫部分院落。珍宝馆、钟表馆等室内展厅和室内服务场所暂不开放。午门城楼、东华门城楼、神武门城楼及相连城墙暂不开放。开放的原状陈列殿宇采取殿外护栏隔离的参观方式。(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