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流动性继续承压,世茂股份一笔5亿公司债寻求展期

2022-05-10 07:19:01 第一财经

  流动性继续承压,世茂股份一笔5亿公司债寻求展期

  随着债务到期日的逐一逼近,世茂股份的流动性压力越发凸显。

  5月9日晚间,世茂股份(600823.SH)发行的公司债“19世茂G3”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三项议案。

  公告显示,三项议案分别为《关于豁免本次持有人会议召开程序相关要求的议案》、《关于调整债券本金兑付安排的议案》、《关于发行人及其实际控制人承诺“不逃废债”的议案》。

  据披露,“19世茂G3”的发行规模合计5亿元,期限3年,当前余额为4.75亿元,当期票面利率为4.15%,将于2022年5月22日到期。

  根据上述的第二项议案,世茂股份无法于到期日予以兑付,并给出了相应的兑付方案。具体来看,该笔公司债本金将延期一年兑付,兑付日调整为2023年5月22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付息款项不另计利息)。

  兑付日调整期间,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不变。该笔债券2021年5月22日至2022年5月22日计息期间的利息将在5月22日全额支付;兑付日调整期间的新增利息随本金一起支付,利随本清。

  同时,世茂股份视情况可将本期债券全部本金的兑付日提前。本次调整本期债券本金偿付安排不构成债券违约事项。

  上交所信息显示,9日午后,“19世茂G3”上交所竞价系统显示成交价62元,成交量为1080手,较前一日收价64元,跌幅3.13%。

  公开信息显示,在此之前,4月份时,世茂股份还有一笔私募债“20沪世茂PPN002”寻求展期。据披露,该笔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票面利率为3.7%,原应于2022年4月26日到期。世茂股份给出的展期方案为,首期支付15%,剩余本金展期一年,分别按季度支付20%、20%、20%和25%。

  世茂股份当前的流动性压力早在2021年年报中有所昭示。

  据世茂股份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货币资金账面余额88.91亿元,其中受限资金3.36亿元,商品房销售监管资金63.69亿元;而同期,其一年内到期金额148.73亿元,远大于货币资金账面余额。

  另据Wind数据显示,2022年7月、9月、10月,世茂股份均有债务到期,对应到期债务额度均约在10亿元左右。

  “公司积极应对流动性风险,一季度已兑付兑息公开市场债券约35亿元。3月以来,受行业环境、融资环境,疫情管控的影响,公司流动性风险未得到有效缓解。”世茂股份在2022年一季报中坦承了当前面临的流动性压力。

  为补充流动性,此前,世茂股份曾于4月份时发布公告称,拟终止募集资金投资深圳坪山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据披露,世茂股份当时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4.83亿元,截至2021年底,募集资金专户中的剩余资金约为2507.75万元,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手中资金原本不足的情况下,世茂股份的销售表现也随着大势持续向下。据世茂股份披露,今年前4个月,该公司实现销售额28亿元,同比下降63%;实现销售面积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9%;期内,其未新增项目。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