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美联储称通胀和利率大幅上升带来金融风险

2022-05-10 07:50: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美联储周一表示,居高不下的通胀率,加上利率的急剧上升,是美国经济体系面临的最大近期风险之一,同时警告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也可能影响金融稳定。

  美联储在最新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表示,通胀和利率方面的进一步负面意外,特别是如果伴随着经济活动的下降,可能会对金融体系产生负面影响。

  美联储报告强调,近期风险反映了对纽约联储工作人员的调查,调查对象包括学者、社区团体以及国内外决策者。

  报告提及,通胀和利率同时上升可能削弱家庭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导致违约、破产和其他形式的金融危机增加。家庭可能会受到失业、更高的利息支付以及房贷利率上升和住房需求下降导致的房价下跌的影响。

  报告同时指出,企业信贷质量可能因利率大幅上升而受到侵蚀,这将增加企业借贷成本,进而可能对就业和企业投资产生负面影响。

  这份报告旨在识别金融系统面临的风险,美联储所警告的情况不一定是其对经济走向的预测。

  报告写道,企业和家庭债务的脆弱性是温和的。报告指出,自2021年底的上一次稳定报告以来,许多家庭的财务状况继续改善,一定程度上因为强劲的就业市场、高个人储蓄、剩余的新冠疫情救助计划和房价上涨。(中新经纬APP)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