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七连板浙江建投拟遭二股东减持,年内股价涨超4倍

2022-05-10 07:50: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0日电 牛股浙江建投9日晚间公告,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减持不超过2%股份。

  中国信达持有浙江建投股票1.23亿股,占公司总股数的11.42%。由于经营需要,中国信达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浙江建投股份合计不超过2162.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

  Wind数据显示,减持之后,中国信达从浙江建投的第二大股东变为第三大股东。

  同日,浙江建投公告称,5月6日、5月9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了20%。截至5月9日收盘,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最新静态市盈率为8.6倍,最新市盈率为42.3倍,行业市净率为0.87倍,最新市净率为6.35倍,均大幅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

  9日,浙江建投录得七连板。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浙江建投股价已涨444.28%,3月1日至5月9日内股价累计涨幅为92.98%。

  股吧截图

  对此,股吧有网友表示,“历史高价了,必须快减持”“都是这种套路”。

  4月27日,浙江建投发布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5.46亿元,同比下降5.48%;归母净利润3.29亿元,同比上升7.98%;扣非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上升25.37%;资产负债率91.16%。

  值得一提的是,3月29日,浙江建投公告称,为加速化解恒大集团及下属公司带来的应收款项逾期问题,旗下两家子公司拟与恒大方达成在建工程三方转让协议。一天后恒大宣布,拟作价36.6亿元出售水晶城项目,浙江建投接盘。(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