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格力电器拟受让盾安环境9.71%股权,或触发全面要约

2022-05-11 19:36: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1日电 盾安环境11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格力电器正在筹划协议受让盾安控股持有的公司9.71%股份;因格力电器已持有盾安环境29.48%股份,如格力电器协议受让盾安环境9.71%股份将会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

  盾安环境股票于5月12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盾安环境称,由于盾安控股已于4月28日与紫金矿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就公司9.71%股份签署了相关股份转让协议,格力电器、盾安控股仍需就本次协议转让与相关方进一步协商,本次协议转让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盾安环境是全球制冷元器件行业龙头企业,也是格力电器重要的供应商之一。2021年11月16日,格力电器和盾安环境双双公告,格力拟通过股份受让和参与定向增发的方式,拿下深陷债务困境的盾安环境的控制权,合计将耗资29.99亿元。

  业绩方面,盾安环境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5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0亿元,扭亏为盈;营业收入98.37亿元,同比增长33.28%;基本每股收益0.44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1.09元。

  今年一季度,盾安环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340.9万元,同比减少14.67%;营业收入20.11亿元,同比减少6.4%;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同比减少18.18%。

  5月11日,盾安环境涨停收盘,收盘价7.93元,总市值7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