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4000多万股投弃权票!汇源通信多项议案股东大会未通过

2020-05-12 13:44:56 经济观察网

  罕见!4000多万股投弃权票 汇源通信2019年度报告等多项议案股东大会未通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上市公司的年度报告在股东大会未获通过的情况比较少见,尤其是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增长的情况下。

  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000586.SZ,下称“汇源通信”)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形。

  在5月11日下午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汇源通信董事长何波遭遇到了尴尬——公司2019年度报告、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决算报告、利润分配预案均未获通过。

  汇源通信2019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19年取得了4.34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7%;净利润为838万元,上一年度为亏损290万,同比增长了389.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37万元,同比增长了一倍左右。

  汇源通信下属四川汇源光通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特种光缆、气吹微缆、非金属光缆、在线监测产品及配套附件、金具等,具备集“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一体化的综合能力。

  汇源通信的另外一个板块是通信业务,通信工程及系统集成业务主要是无线城域网、室内分布系统、WLAN覆盖、美化天线、无线传输、网络优化、基站代维、设备安装调试、数据代维及通信工程施工。

  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仅汇源通信2019年度报告一项议案,投票结果显示:

  同意18,094,428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1.0993%;反对73,1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256%;弃权40,015,3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8.7751%。

  细分到5%以下的股东投票情况,同意票仅有400股,占出席会议5%以下股东总额的0.45%;反对票73,100股,弃权票15,300股。

  其余议案均为类似情形,由于持有4000多万股的股东,对议案投弃权票导致汇源通信的上述议案均未获得通过。

  深交所注意到了汇源通信的异常情况,并向公司发来关注函,要求汇源通信:

  在向投出弃权票的股东问询基础上,说明该5%以上股东的名称,其对前述提案投弃权票的具体原因,是否认为公司前述提案存在问题,如是,请其真实、准确、完整地描述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在将前述提案再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前,公司董事会应对股东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涉及公司需整改事项的,请公司说明拟采取的整改措施及时间计划。

  深交所同时还询问汇源通信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公司股东之间是否建立了畅通有效的沟通渠道,并进一步评价公司的公司治理是否健全和有效。

  汇源通信为无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其股东结构显示,广州蕙富骐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4000万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占比20.68%。

  股价上,汇源通信并没有表现出异常,目前股价在每股10元附近震荡,总市值约20亿元。截至发稿,汇源通信股价10.13元,跌幅2.50%。

  5月12日上午,经济观察网记者致电汇源通信董秘办公室询问,对方回答称目前公司正在向投出弃权票的股东发函询问具体原因,以及对公司有任何建议,以及认为公司议案有什么问题,如果有的话,我们可以整改,以及公司会按照深交所的时间要求进行一个回复。

  经济观察网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件。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