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外媒:延迟披露推特持股,马斯克被美国证交会调查

2022-05-12 08:55: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正在调查马斯克上个月晚些时候披露他持有Twitter(推特)大量股份一事,这一延迟使其能够在不提醒其他股东有关他持股的情况下买入更多股票。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马斯克拖延提交公开表格的行为。投资者在购买一家公司超过5%的股份时,必须提交公开表格。这些信息披露对股东和公司来说是一个早期信号,表明一个重要投资者可能试图控制或影响一家公司。

  据报道,马斯克4月4日提交了预警公告,至少在他所持股份超过披露上限10天后。但马斯克没有公开解释为什么没有及时提交公告。

  目前,SEC发言人未予置评。马斯克的律师周三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今年4月5日,推特公司宣布,马斯克将成为推特董事会成员,任期两年至2024年。该公司在一份监管公告中表示,只要马斯克在董事会任职、以及从董事会卸任后90天内,他不能拥有该公司超过14.9%的普通股。

  据马斯克当时透露,其自今年1月底以来一直在购买推特的股票,花费26亿美元增持7310万股,持股比例达9.2%。

  马斯克在写给推特的信中称,“自从我进行投资后,我意识到,公司既不会蓬勃发展,也无法以目前的形式很好地来服务社会需求,除非转变为一家私营公司。”(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