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净利两年为负,中青宝收函!强制加班的董事长上周辞职

2022-05-12 15:18: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12日,深交所向元宇宙概念股中青宝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对扣非前后净利润连续两年为负等作出说明。

  年报显示,中青宝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较2020年增加20.86%,扣非前后净利润分别为-4622.6万元、-3819.8万元,扣非前后净利润连续两年为负。

  对此,深交所要求中青宝结合报告期内行业发展情况、分产品销售情况、毛利率、期间费用等因素,说明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与扣非前后净利润变动幅度不一致,且扣非前后净利润连续两年的原因。分析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是否影响会计报表编制的持续经营基础以及已采取或拟采取改善持续经营能力的措施。

  2021年11月19日,中青宝披露《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瑞杰以及公司董事长李逸伦分别授予263万份股票期权,李瑞杰与李逸伦系父子关系,二人合计授予526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激励计划授予数量的50%

  12月7日,李瑞杰和李逸伦承诺设置额外行权条件,两人行权股份数改变为分别不超过200万。

  对此,深交所要求中青宝说明改变行权数量及设置额外行权条件对公司确认股权激励费用的影响及相关会计处理,并列示会计处理具体过程。说明上述会计处理的合理性和合规性,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中青宝对业绩预告与年报产生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1198.2万元银行存款因账户冻结使用受限、游戏《慎初烧坊—酿酒大师》提酒功能是否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等作出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曝出强制员工五一加班后,中青宝实控人李瑞杰上周职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五一,全部加班”“不服的,马上炒掉”。近日,网传一段工作群的聊天记录引发关注,有媒体提到,这个强制员工加班的人正是李瑞杰。

  5月1日,中青宝微信号对此发布致歉声明,称会严格执行劳动法等法律规则关于五一假期休假及加班制度的规定,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5月6日,中青宝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董事李瑞杰的书面辞职报告。李瑞杰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其原定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即至2023年5月11日)。李瑞杰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转和生产经营。

  Wind信息显示,中青宝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运营能力、代理能力的专业化网络游戏公司。

  二级市场上,2021年9月后,中青宝乘着“元宇宙”东风,股价大涨,市值从20亿元一路上涨,一度突破110亿元。进入2022年后,公司股价大幅走低,截至5月12日收盘报18.41元/股,市值为4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