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因未及时澄清传闻等,富祥药业被通报批评

2022-05-12 20:34: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因对莫匹拉韦、瑞德西韦中间体业务的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未及时澄清向辉瑞等企业供应新冠治疗药物中间体的传闻,富祥药业12日被深交所通报批评。

  深交所称,经查明,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祥药业”) 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对莫匹拉韦、瑞德西韦中间体业务的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

  2022年1月24日,富祥药业在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的公告》中称,富祥药业凭借参股子公司上海凌富药物研究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凌富”)的研发基础,已经向客户供应了莫 匹拉韦和瑞德西韦核心中间体样品,并通过了客户验证。

  富祥药业与上海凌富开展合作,现已具备新冠治疗药物中间体研发生产能力,并期望能够进入辉瑞等企业新冠治疗药物生产的供应链体系之中。目前,富祥药业有关新冠治疗药物相关产品的收入占公司营收比重较小,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暂未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富祥药业 2022年1月29日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 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目前富祥药业生产供应的用于生产新冠治疗药物莫匹拉韦、瑞德西韦的中间体产品在手订单分别为325万元和550万元,占2020年收入的比例仅为0.2%和0.4%,对应的研发投入为300万元和500万元。

  目前富祥药业生产莫匹拉韦、瑞德西韦的核心中间体暂未形成收入;富祥药业生产前述相关产品仅能供应给上海凌富,均未直接或间接供应给辉瑞、吉利德、默沙东。富祥药业没有和辉瑞、默沙东、真实生物、吉利德签订与新冠治疗药物相关的合同。

  深交所认为,富祥药业未在1月24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中准确、完整地披露生产莫匹拉韦、瑞德西韦中间体业务在手订单、占营收比重、研发投入等的实际情况,也未在1月 24日、1月26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补充公告》《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公告》中准确、完整地披露前述产品仅能向单一客户上海凌富供应且未形成收入以及未直接或间接向辉瑞、吉利德、默沙东等供货的事实。富祥药业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

  二、在出现可能对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或者投资决策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传闻后未及时澄清

  富祥药业于2022年1月29日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 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显示,2022年1月18日,公司组织开展与投资者的交流活动。此后,市场上出现一份名为《富祥药业董事长交流 20220118》(简称《交流纪要》)的文件。《交流纪要》显示,有投资者提及“公司的新冠供货是什么中间体、供应量有多少、向谁供货”,公司回复称,向“辉瑞、默沙东、真实生物等都供货”,目前供给辉瑞的原料有三种且“已经提供了百公斤级的原料”“很快会到吨级别”。

  1月19日,公司股价涨停;1月20日,公司股价盘中触及涨停。

  在出现富祥药业向辉瑞等企业供应新冠治疗药物中间体的传闻后,公司未能及时进行澄清,直至1月29日才在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公告中进行澄清。

  深交所指出,富祥药业的上述行为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2020年12月修订)》相关规定。

  同时,富祥药业董事长包建华、总经理乔晓光、时任董事会秘书黄晓东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富祥药业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2020 年 12 月修订)》和《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2 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相关规定,深交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

  一、对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对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建华、总经理乔晓光、时任董事会秘书黄晓东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对于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上述违规行为及深交所给予的处分,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就在一天前,富祥药业刚因投资亏损等被深交所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其对公司存贷双高、原料药和中间体毛利率下降、应收账款与营业收入变化趋势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等给出说明;还询问富祥药业2021年投资的富祥物明投资亏损一事是否存在利益输送。

  富祥药业2021年年报显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其中原料药营业收入为3.9亿元,毛利率为36.3%,同比下降15.16个百分点,中间体营业收入为9.77亿元,毛利率为25.95%,同比下降8.05个百分点。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学药物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制药企业。公司拥有核心技术,是目前业内重要的β-内酰胺酶抑制剂原料药生产基地,也是碳青霉烯类药物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二级市场上,截至12日收盘,富祥药业报15.76元/股,涨幅2.8%,总市值86.6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