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日本4月企业破产数达743家,同比增15.2%

2020-05-13 21:37: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发布数据,日本4月企业破产数(负债额为1000万日元以上,约合人民币66万元)为743家,较上年同期增加15.2%,增幅连续5个月达到两位数。

  其中,有71家是受到疫情影响破产,去年4月破产企业数量为645家。2月至今,已有累计143家日本企业受疫情影响破产。

  报道还称,迄今为止由于人手不足导致的劳务费上涨和伴随消费税增税的消费回落,中小企业经营基础已经十分薄弱,加之疫情打击,破产数今后或将继续增加。

  但从日本各地4月破产数看,神奈川县减少约3成,东京都和福冈县均下降约1成。相关人士分析,部分律师因疫情扩大而缩小业务,也存在无法迅速到法院办理法律手续的情况,5月以后可能会转为增加。

  据报道,日本4月破产企业负债总额增加35.6%至1449.9亿日元。从行业来看,最多的住宿和餐饮等服务业,增加了17.1%至253家。从地区看,除关东以外的8个地区均上升。

  报道提到,与疫情相关破产在日本38个都道府县发生,避免外出长期化导致销售额骤减的住宿业有30家,数量最多;其后依次为餐饮21家、服饰相关零售13家。东京商工调查的负责人表示,企业资金周转变得越来越严峻,破产到夏季或将增加。(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