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V观财报|中芯国际一季度净利同比增175% 股价能反弹吗?

2022-05-13 02:48: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3日电 12日晚,中芯国际公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收118.54亿元,同比增长62.6%;净利润28.43亿元,同比增长175.5%;毛利率为40.7%。

  中芯国际管理层认为,一季度的业绩增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公司将原定的部分工厂岁修延后,二是疫情对天津、深圳工厂的影响低于预期。

  中芯国际管理层表示,2022上半年,新冠疫情、国际局部冲突等事件,给全球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不确定因素,在消费电子需求疲软的同时,新能源汽车、显示面板和工业领域的需求增长,则导致了半导体制造产能结构性紧缺在短期内的加剧。得益于公司过去半年的规划部署,围绕市场缺口,公司进一步加强与全球客户、供应商的紧密合作,及早进行了产能分配优化调整,并有序推动产能建设。

  公告显示,中芯国际预计,二季度,由于部分工厂的岁修延至当季,加上疫情对上海工厂产能利用率的短期影响,公司预计销售收入环比增长1%~3%,毛利率在37%到39%范围。另外,基于公司上半年的成长预期,随着产能逐步释放,若外部条件无重大不利变化,预计今年全年销售收入增速会好于代工行业平均值,公司毛利率会好于年初预期。

  虽然业绩持续增长,但中芯国际股价呈震荡下跌趋势。截至5月12日,公司股价报43.32元/股,年内已跌超18%。(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