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东芝去年营业利润下滑近六成 半导体部门再裁350人

2019-05-14 16:03: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日本东芝公司公布的2018财年合并财报显示,公司销售额为3.6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14亿元),同比减少6.4%;营业利润为35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97亿元),同比下滑58.9%。同时,公司宣布将进一步裁减半导体部门员工约350名,征集提前退休人员。

  报道称,受半导体市场萧条影响,东芝认为需采取措施,使大规模集成电路(LSI)业务的营业利润扭亏为盈。公司提出2021财年(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营业利润比2018财年增加逾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5亿元)的目标,将加紧裁员。

  早在今年3月底前,东芝向主体业务和能源业务的员工征集了约1060名提前退休人员,有823人同意离职。此前东芝公司计划到2023财年整个集团削减7000人,而半导体部门的新裁员在该计划之外。

  报道指出,东芝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车谷畅昭在记者会上称,只要没有大的市场变化,今后不会动用提前退休制度。

  报道提到,东芝发布的2018财年合并财报显示,销售额为369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14亿元),较上财年减少6.4%;净利润为101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5.61亿元),增加了26.0%。计入出售半导体存储器业务的约9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8.51亿元),净利润创新高。

  反映主营业务盈利情况的营业利润为35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21亿元),下滑58.9%。此外,由于火力发电、输变电与配电市场低迷,能源业务赤字扩大,基础设施业务利润也下滑。营业利润对销售额的比率为1%,与2021财年目标的6%以上相距甚远。(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