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年内近900家银行网点关门!“六大行”占3成

2020-05-14 14:49: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你身边的银行网点还在营业吗?2020年以来,近900家银行网点已关门,其中农业银行网点就有近百家。

  银保监会官网披露金融许可信息显示,2020年以来,已有889家银行支行或营业所终止营业。在终止营业的网点中,有236家属于重组中银行的网点。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六大行”关门的网点共283家,占比超3成。其中农业银行共85家,邮储银行共49家,交通银行共41家,建设银行共40家,工商银行共36家,中国银行共32家。

  2020年以来关门的银行网点

  这从银行年报中有迹可循。2019年,“六大行”网点合计减少836个,农行和工行的力度最大,网点减少的数量超过200个。其中农行减少的网点个数最多为232个,其次是工行减少220个。2019年年末,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共有员工1827891人,2018年这个数字则是1839428人,一年减少11537人。

  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平均离柜率达到89.77%,相较2018年的88.67%提高1.1个百分点,而2013年银行业平均离柜业务率则是63.23%。

  新浪微博网友评论

  你多久没去银行网点办业务了?新浪微博网友表示,“一般都在手机银行直接操作,ATM都不去了。”“银行都关门了。”

  不过,有机构研究数据表明,国内30%用户只通过手机银行获取银行服务,但此类客户对银行收入贡献低,使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客户的客均收入为前者数倍;银行服务将全面走向线上还是仍需借助网点。

  另据媒体报道,不少专家直言银行不应盲目撤销网点。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韩峰认为,尽管线上线下融合已经是大势所趋,但从销售转换率来看,银行网点的贡献依然承担着重要角色。因此,麦肯锡方面预测,未来银行网点并不会消失,但网点的使命和承载的角色将发生变化,未来银行需要根据网点需求来决定最有效的形式。(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