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投标保障金比例高达47.77% 光一科技收关注函:合理吗?

2020-05-14 15:15: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14日,深交所向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光一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支付给句容南大的投标保障金比例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图片来源:深交所

  光一科技5月13日披露《关于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显示,2020年一季度末,光一科技其他应收款中对句容南大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句容南大”)居配电气工程的投标保障金为5000万元,合同签订后转为履约保证金,而工程总承包合同金额仅为10466万元,投标保障金占合同金额的比例高达47.77%。同时,光一科技对新供应商泰州建盈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建盈”)的电力设备采购合同金额为8200万元,用于句容南大居配电气工程,其中2020年一季度末已预付采购账款2000万元。深交所关注到,句容南大、泰州建盈均被江苏科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科能”)间接控制。此前光一科技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股份给观乾民发,江苏科能为观乾民发的有限合伙人提供12000万元财务资助用于受让股份。

  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以往电力工程合同的投标保障金比例、行业惯例等情况,说明支付给句容南大的投标保障金比例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补充说明该工程总承包合同施工内容、成本预算,同时向江苏科能控制的企业采购电力设备和提供工程服务的原因及合理性,并结合工程总承包合同金额与电力设备等成本之间的差额、句容南大和泰州建盈的财务状况等说明上述合同是否具有商业实质及可执行性;结合上述两个问题的回复,补充说明公司支付的投标保障金及采购预付款是否存在变相提供财务资助或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形,以及江苏科能向观乾民发有限合伙人提供的财务资助是否直接或间接来自于公司预先支付的款项。

  《公告》显示,2020年一季度末,光一科技对连续合作供应商江苏凯斯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斯奇”)的预付账款余额为2950万元,占对其HPLC模块采购合同金额的 70%。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公司与凯斯奇以往的设备采购情况及预付账款比例,结合凯斯奇采购渠道优势、供货安排、行业惯例等,说明此次HPLC模块合同预付账款比例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变相提供财务资助或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形。

  《公告》还显示,2020年一季度末,公司为参股公司湖北瀚瑞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瀚瑞”)提供拆借款3450万元。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公司对上述财务资助事项是否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并全面自查是否存在其他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提供财务资助和担保等情况。

  官网信息显示,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4月,2012年10月9日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光一科技专注于信息采集技术和全面解决方案的研究与运用,以软件开发和软硬件相结合的终端产品为业务特色,是国内较早从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业务的专业公司之一。公司以信息服务为中心,在巩固智能用电业务的基础上,向数字版权管理、健康医疗管理等领域拓展,实现多行业领域信息技术服务商的战略目标。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收盘,光一科技跌0.93%,报5.35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