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蓝色光标收年报问询函,股东刚公布减持计划

2020-05-14 16:18: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14日,深交所向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蓝色光标”)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净利润的增幅明显高于营业收入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图片来源:深交所

  蓝色光标2019年年报显示,蓝色光标实现营业收入281.0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7.1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8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9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3%。

  深交所要求,结合各项业务的收入、成本、毛利率以及期间费用的变化情况,说明公司净利润的增幅明显高于营业收入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业务模式和信用政策,补充说明公司净利润大幅上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的原因以及合理性。

  蓝色光标年报显示,2019年蓝色光标各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55.95亿元、61.52亿元、79.41亿元和84.1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1亿元、2.47亿元、1.6亿元和8245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07亿元、1.4亿元、1.11亿元和3.42亿元。

  深交所要求,结合行业竞争情况、期间费用支出、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等,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分季度的收入和净利润变动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经营模式、销售政策等,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分季度的净利润与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之间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

  蓝色光标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出海广告投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2.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该业务的毛利率为1.29%。深交所要求,结合行业变化趋势、主要客户变动情况等,说明出海广告投放业务收入大幅上升的原因以及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并说明相关收入的确认方式、销售收入的区域分布;结合业务模式、行业竞争等,说明该业务毛利率较低的原因及合理性。

  年报还显示,蓝色光标有多家海外子公司,其中2019年Vision 7 International Inc。实现净利润7139万元、Domob SEZC实现净利润7147万元、Madhouse Inc。实现净利润 1.34 亿元。深交所要求,请年审会计师说明对海外子公司营业收入真实性进行审计所采用的审计方法、具体的审计过程以及最终的审计结论。

  此外,深交所还就“公司采购较为集中”等事项进行问询,并要求蓝色光标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5月2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北京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值得注意的是,5月13日下午,蓝色光标刚公布了《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建信基金-兴业银行-北京领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4332514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75%,占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专户股份后的股份数量的比例为5.81%)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9300364股(即不超过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专户股份后的股份数量的2%)。根据公告,减持原因是投资运作安排,股份来源为2016年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减持方式是集中竞价。

  图片来源:深交所

  蓝色光标官网信息显示,蓝色光标是一家在大数据和社交网络时代为企业智慧经营全面赋能的营销科技公司。蓝色光标及其旗下子公司的业务板块有营销服务(数字营销、公共关系、活动管理等)、数字广告(移动广告、智能电视广告、中国企业出海数字广告)和国际及港澳台地区业务,服务内容涵盖营销传播整个产业链,以及基于数据科技的智慧经营服务,服务地域基本覆盖全球主要市场。

  wind数据显示,5月14日,蓝色光标低开低走,截至收盘跌5.60%,报6.91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