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太会玩了!日本研发“冰镇口罩”抵御炎热,你想买吗?

2020-05-14 19:58: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4日报道,为了应对炎热潮湿的夏天,日本企业正在研发降低体温和呼吸气温的口罩,帮助人们预防中暑。

  据报道,日本医学界担忧,日本炎热潮湿的夏季将成为中暑高发期,这促使人们加紧开发让佩戴者保持凉爽的口罩。

  日本每年夏天约有1000人死于中暑,但在今年,大量日本人将设法戴着防新冠肺炎的口罩度过夏季。医生们担心死亡人数会增加数百人。

  这个问题促使企业家们想出一系列令人难以置信的解决方案,从高科技纺织材料到自动贩卖机销售的冰镇口罩,并着眼于拥有巨大潜力的亚洲市场。

  在横滨济生会医院工作的脱水和中暑专家谷口英喜博士表示:“日本的中暑人数每年都在增加。有数万例中暑病例。”

  谷口表示,戴口罩会产生三大问题:它会阻止冷空气进入,导致体温升高,尤其是在颈部以上;它会留存潮湿空气,因此喉咙不会干燥,导致人们忘记喝水;而且,在别人面前戴口罩的社交压力会让人们减少喝水次数。

  报道称,口罩制造商们已加紧设计更清凉的产品。日本最大的纺织品公司之一丸井织物正在销售一款“清凉”口罩,这种口罩与皮肤之间具有更强的导热性,因此让人感觉更舒适。这款口罩可以清洗,内部滤芯可以更换。

  丸井织物执行董事宫本智行表示,该公司原本开发这种材料是为了制造围巾或蒲团,但现在的口罩销量是最初预期的5倍。他表示:“实际上它不会降低温度,但戴着感觉更凉爽。”

  服装企业Knit-wise最初是为了开玩笑才售卖冰镇口罩的。这些口罩像软饮料一样装在玻璃容器中,在自动贩卖机里冷却到零上几度。但仅仅在这家公司的所在地,该产品一个月内就售出了1万件。

  这场竞争现在转变为生产真正能降低体温和空气温度的口罩。后藤说,他将很快推出一款专利口罩,使用凝胶产生持久的降温效果。宫本智行也计划在数周内销售一款能降温的口罩,不过他拒绝透露该口罩的工作原理。

  谷口博士表示,创造社交环境,让人们可以定期摘下口罩喝水,这一点至关重要。他还表示,公众应该避免使用带有较细滤芯的医用N95口罩,因为这种滤芯会加大呼吸难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