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前4月新三板挂牌公司融资超68亿,“专精特新”融资近15亿

2023-05-14 12:05:03 第一财经

  前4月新三板挂牌公司融资超68亿,“专精特新”融资近15亿

  新三板挂牌公司今年前4月的融资“成绩单”出炉,专精特新企业表现抢眼。

  第一财经记者从全国股转公司获取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新三板挂牌公司共完成244次股票定向发行,融资金额合计68.24亿元。其中,“专精特新”企业44家,融资金额合计14.99亿元。

  据股转公司官网数据,截至5月12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合计总数量为6477家,其中创新层1656家、基础层4821家。另据Wind统计,目前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中“专精特新”企业数量约730家。

  整体来看,新三板市场呈现出融资金额大、外源融资易、发行市盈率高的特点。

  一是融资金额大。专精特新企业发行次数和融资金额分别占市场总量的18%、22%,平均单次融资3407万元,是非专精特新企业平均单次融资额的1.28倍,单笔最高融资2.17亿元。

  二是外源融资易。专精特新企业发行的外部投资者参与占比53%,较去年同期专精特新企业高出12个百分点,较非专精特新企业高出6个百分点。专精特新企业平均每家发行吸引6名外部投资者,是非专精特新企业平均单次融资额的1.3倍。

  三是发行市盈率高。“专精特新”企业平均定向发行市盈率20.85倍,明显高于非专精特新企业的13.78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融资情况突出外,“专精特新”企业在新三板的数量正在增加,业绩表现也较为亮眼。

  据全国股转公司日前披露,截至今年4月28日,6187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披露了2022年年报,共实现营业收入14,929.21亿元,净利润527.73亿元。截至上述统计日,新三板共有689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较2021年同期增长358家。

  上述“小巨人”挂牌公司2022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35%,高出全市场4.76个百分点。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