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90后美女“陪购师”逛街吸金 一小时赚300元

2018-05-15 19:53:42 中国新闻网

  90后美女“陪购师”逛街吸金 一小时赚300元

  【解说】买买买是女人的乐趣,女人衣柜里永远缺一件衣服,衣服、鞋子、包包等似乎永远不够用。同样是逛街买东西,别人逛街是在花钱,她逛街却是在赚钱……

  【解说】当地时间5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汇隆广场的“90后”美女陪购师刘静艺的工作室,揭秘陪购师的工作日常。

  【同期】陪购师 刘静艺

  陪购师的话呢,一般从事我们这个行业,它会先从这个整理开始,看一下客户家里所缺的一些服饰,哪些是适合她的,哪些是不适合她的,我们会列一个相对应的表格,然后会带着客户去做这个陪购,同样我们在整理之前的话呢,做一个色彩测试,会用我们专业的丝巾、肤色色票,对客户做一个冷暖的测试、风格的测试,我们的客户群体的话呢分三类,如果是以这种服务类为主的话呢,大部分是一些家庭主妇和职业女性,还有一部分的话呢是她来学习的。

  【解说】在刘静艺看来,陪购绝不是简单的买买买,要为客户做准确的个人形象定位,在逛街过程中,把最有价值的购物理念与技巧传授给客户。

  【同期】陪购师 刘静艺

  我们收费标准的话这个是根据当地的消费水平来的,济南的消费水平的话可能是在300块钱一个小时,500块钱两个小时。如果我们再到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等等的,那可能会到500到800一个小时。从事这一块工作,第一点的话我们需要的就是耐心,第二点的话呢就是有一定的审美基础,你的长相啊、气质啊等等的,这些都是可以往后(排)的。

  【解说】刘静艺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不再受限于温饱问题,对个人形象要求越来越高,渴望变得美丽帅气。因而,陪购师市场需求强劲,并且作为新兴时尚职业,它也在发展中不断完善。

  【同期】陪购师 刘静艺

  那未来的话呢我们大家发展的更多的是把陪购和我们的衣橱(整理)去进行结合,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很多人家里衣服很多了,那还要去买,买的不适合自己,家里又是一大堆不适合自己的。如果说把它们(陪购和衣橱整理)两者结合在一起的话呢,未来的发展前景肯定是很大的。

  【解说】

  “外塑于形,内塑于心。”刘静艺说,外在形象的提升是一方面,她也将帮助客户塑造内在心灵,让他们外露气质、谈吐不俗、魅力十足,达到人衣和谐。

  杨飞 郝学娟 济南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