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官方:39家航空公司已落实“阶梯费率”退改签 1家近期公布

2019-05-15 15:33: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在5月15日的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40家国内客运航空公司均已制定多层次的“阶梯费率”标准,39家航空公司已通过公司官网、APP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并在购票环节明确告知旅客。1家航空公司也将于近期对社会公布。

  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 于彪 来源:民航局网站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因为国内多家航空公司陆续发布了机票退改签阶梯费率的规定,取消了特价机票不能退改签的规定,而且机票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想请问是否可以介绍一下目前的执行情况?

  对此,于彪指出,按照民航局《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18]1952 号)的相关要求,各航空公司制定和细化退改签收费规则,目前,40家国内客运航空公司均已制定多层次的“阶梯费率”标准,39家航空公司已通过公司官网、APP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并在购票环节明确告知旅客。1家航空公司也将于近期对社会公布。

  他指出,航空公司的“阶梯费率”标准均根据不同的票价水平和时间节点,设置梯次收费标准。应该说此次改进解决了主要的消费痛点,实现越早退票,收费越低,甚至免票。我们也注意到航空公司新制定的政策都是按照这个思路来做的。

  于彪表示,民航局将继续对各航空公司客票退改签“阶梯费率”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