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辽宁将出台地方性法规 培训机构不得聘用在职教师

2020-05-15 08:42:49 央视新闻客户端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辽宁将出台地方性法规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开展应试、超标、超前培训以及与招生入学挂钩;中小学校在职教师不得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招生、教学等工作,不得违法违规开展有偿补课……

  5月14日,辽宁省司法厅就《辽宁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部地方性法规的出台,将是规范此项工作的省级层面首部立法。

  为了做好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工作,辽宁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将制定《辽宁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条例》列入2020年立法计划。

  为增强立法的公开性、透明度,提高立法质量,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已在省政府门户网站(www.ln.gov.cn)和辽宁省司法厅政务外网(sft.ln.gov.cn)全文公布,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对征求意见稿提出宝贵意见。

  记者从辽宁省司法厅了解到,条例草案共六章三十五条,主要就校外培训机构设立、变更和注销,培训活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规定。

  为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条例草案规定:

  从事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必须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并要求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

  在办学许可证载明办学范围,科学合理地制定培养方案,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教材,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加强对学科知识培训的规范,开展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类培训的相关事项,必须报县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在减负方面对培训行为作出具体规定:不得开展应试、超标、超前培训以及与招生入学挂钩;培训时间不得与当地中小学教学时间相冲突,结束时间晚于北京时间20时30分,并不得留作业;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不得举办或者变相举办与中小学生招生入学有关的竞赛、评级等考核评价活动;不得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学科类培训等规定;

  对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提出要求:不得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招生、教学等工作;不得诱导和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不得为校外培训机构提供学生相关信息;不得违法违规开展有偿补课。

  为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条例草案规定:

  明确校外培训机构设立、变更和注销等相关事项;明确建立健全监管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和跨区域联动机制,完善行政执法信息共享和工作通报制度;建立守法诚信档案,开展守法诚信评价,对违法法失诚信的联合惩戒;加强教育督导部门的工作督导,对工作不力的,进行约谈、通报,建议本级政府依法依规予以处分。(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侯永锋)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