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奥运延期额外费用谁出?国际奥委会将拨款8亿美元

2020-05-15 09:00:33 中国新闻网

  奥运延期额外费用谁来出?国际奥委会将拨款8亿美元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国际奥委会(IOC)将拨款8亿美元,以帮助应对因东京奥运会延期而对相关方面造成的“严重”财务影响。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原本计划于2020年夏季举办的奥运会将被推迟一年举行。据报道,国际奥委会所拨的8亿美元,将分为两个部分。其中的6.5亿美元,将作为东京奥运会推迟所造成的额外赛事组织费用。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30日晚,东京奥组委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宣布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共同决定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分别将于2021年7月23日和8月24日开幕。图为东京街头的奥运会倒计时牌重新启动计时。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30日晚,东京奥组委宣布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分别将于2021年7月23日和8月24日开幕。图为东京街头的奥运会倒计时牌重新启动计时。

  另外,还有1.5亿美元将作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援款项,提供给现金流存在问题的国际体育联合会和国家奥委会,支援这些组织能继续开展工作、支持运动员。

  在被问及如果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举办前,仍然没有研发出新冠肺炎疫苗,东京奥运是否会进一步推迟或取消的问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拒绝推测。他称:“我们还有一年又两个月的时间,所以得出任何结论还为时过早。”

  奥运会执行董事克里斯托夫·杜比(Christophe Dubi)称,尽管管理比赛场馆、运动员村、媒体设施和酒店安全的工作“极其困难”,但工作“进展顺利”。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