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早盘上演V型反转 半导体板块领涨两市

2020-05-15 11:35: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周五(15日),沪深两市高开后逐步下探悉数翻绿;10时30分过后震荡拉升,截至午盘三大指数纷纷转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75.45点,涨幅0.18%,成交量1442.79亿元;深成指报11014.40点,涨幅0.48%,成交量2265.3亿元;创业板指报2131.68点,涨幅0.66%;上证50指数报2828.21点,跌幅0.22%。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半导体板块领涨两市,华微电子、圣邦股份、晓程科技、派瑞股份涨停,兆易创新、苏州固锝、长电科技跟涨;视听器材、电源设备、计算机设备、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服务、饮料制造、机场、白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384只个股上涨,其中崇达技术,中科曙光,证通电子等117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185只个股下跌,其中国农科技,景津环保,实达集团等1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赛伍技术换手率最高,达60.12%。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半导体、计算机应用、光学光电子、电子制造、电源设备,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半导体、化学制品、光学光电子、化学制药。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宁德时代、京东方A、未名医药、中科曙光、兆易创新,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智度股份、越秀金控、伊利股份、宁德时代、御家汇。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深股通、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5.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9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5.0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4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9.51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4.5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0.9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9.0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3.5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6.43亿元。

  中原证券表示,目前沪指依然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运行格局,未来市场仍将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二季度将是全年环比改善最大的阶段,也是2020年投资最好的窗口期。从行业角度来看:首先,在经济重新恢复后,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前期市场大幅度下跌,科技行业配置价值重新出现,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最后,前期受损、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复苏。(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