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北玻股份收问询函:是否存第四季度突击创利情形?

2020-05-15 18:11: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15日,深交所向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北玻股份”)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第四季度突击创利的情形等。

  图片来源:深交所

  深交所指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对北玻股份2019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保留意见,涉及的事项为:自2018年11月起,公司对广东北玻电子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玻电子”)失去实际控制,2019年度北玻电子不再纳入北玻股份合并财务报表范围。2019年末,公司对北玻电子长期股权投资账面金额、长期应付款金额、其他应收款金额分别为10858.77万元、2058.58万元、1530万元,占公司期末资产总额 197922.45万元的5.49%、1.04%、0.77%。公司已就北玻电子失控事项向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深交所要求北玻股份:(1)补充披露保留意见涉及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已采取和拟采取的解决措施。(2)报告期末公司未对北玻电子相关的长期股权投资、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及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深交所还要求,请会计师详细说明已执行的审计程序及出具保留意见的依据是否充分、恰当,是否存在以保留意见替代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情形。

  北玻股份2019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你公司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1722万元,扣非后净利润486万元,2018 年第四季度你公司实现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819万元、-6420万元。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是否存在第四季度突击创利的情形。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2019年年报显示,北玻股份报告期内处置控股子公司北京北玻安全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北玻公司”)剩余36%股权,持有待售资产期初余额为6336万元,期末余额为0元。2017年12月2日,公司对外披露《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北京北玻安全玻璃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司以9504万元转让北京北玻公司54%股权。

  深交所要求,请补充说明处置北京北玻公司36%股权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对方、交易对价的依据及合理性、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处置事项是否达到临时公告的披露要求,本次处置与前次处理的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对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的影响,截至目前处置款项的收回情况。

  此外,北玻股份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北玻”)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59亿元、442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180%,主营业务为深加工玻璃。深交所要求,结合天津北玻行业发展情况、核心竞争力、竞争对手分析,补充说明天津北玻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深交所还就“北玻股份最近三年未进行现金分红”等事项进行问询,并要求北玻股份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5月22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同时抄报河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官网信息显示,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995年5月18日,由董事长高学明先生在洛阳国家高新开发区发起创立,是从事玻璃深加工设备和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北玻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613)。公司现今已经发展形成由洛阳、上海、天津、北京、广东五大基地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具有持续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团。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收盘,北玻股份涨2.31%,报3.99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