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凯石基金旗下一迷你基金或面临清盘

2020-05-15 18:25: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魏薇 实习生杜伦慧) 继华富基金旗下华富恒玖3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发布清算报告后,凯石基金旗下一迷你基金或将面临清盘。

  5月15日,凯石基金发布一则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合同约定进入清算程序并终止基金合同,而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截至2020年5月14日,凯石湛混合基金已连续4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

  公告提示,若出现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基金管理人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成立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履行基金财产清算程序。本基金进入清算程序后将不再办理申购、赎回等业务,敬请投资人关注相应的流动性风险,妥善做好投资安排。

  凯石湛混合基金成立于2019年3月20日,成立至今仅1年多的时间就面临着清盘的风险。截至5月15日,凯石湛混合基金A类和C类的规模分别为0.21亿、0.26亿元。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无论A类还是C类,基金规模自成立以来不断缩水,从2019年第二季度至2020年第一季度,凯石湛混合A规模降幅达80%,凯石湛混合C规模降幅达83.54%。

  针对于规模下降以及面临着清盘的风险,凯石基金方面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公司会继续谨慎勤勉地运营产品,并积极与渠道及机构客户沟通持续营销,目前部分客户具有申购意向。后续的投资运作及信息披露,公司会继续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约定进行,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

  除了凯石湛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凯石旗下还有另外两只基金发布了同类提示性公告,其中凯石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3月12日发布公告称“已连续55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凯石淳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4月30日发布公告称“已连续4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不过就目前看来,凯石基金还没有一只基金出具清算报告。

  2017年末,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迷你基金”相关监管安排的通知》中规定,在基金产品注册审查过程中,对于旗下“迷你基金”数量较多的基金管理人,原则上对其上报的产品适用6个月的注册审查期限。普通发起式基金、权益类基金暂不纳入上述“迷你基金”计算口径。

  《通知》还强调,基金规模过小,一方面不利于投资运作,有可能损害份额持有人利益,特别是在基金承担费用相对固定时,基金规模越小,持有人承担的成本就越高。另一方面,一家公司存在过多的“迷你基金”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投资管理能力的薄弱。

  自《通知》发布以来,迷你基金清盘一直在路上。据同花顺数据显示,2018年共有379只基金进行清算,2019年共有123只基金清算,其中大部分都是迷你基金。2020年以来截至3月底,共有10只基金完成清算,清算基金全为迷你基金。(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